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法考重庆设6个考区 考试收费标准公布
07-13 19:5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在即,今(13)日,重庆市司法局公布《重庆市司法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简称《公告》),其中包括考区考点设置,收费标准等事项。

四个区县放宽报名学历

《公告》中明确,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报名的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我市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参加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或者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合格成绩在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有效。其中,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符合放宽政策的可同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报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或者直接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

重庆市设置6个考区

今年“法考”重庆市共设主城考区、万州考区、涪陵考区、黔江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等6个考区。其中,主城考区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等地设7个考点。

考区考点即为报名地。报名人员可选择任一考区作为报名地。选择主城考区的,应当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等7个报名地中任选一个报名。报名人员交纳考试费后,不得更改报名地。

每个考区设一定数量的机位,机位占用以交费成功为准,当一个考区机位报满后,请选择其他人数未满的考区进行报名。

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考试收费实行网上支付。根据重庆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客观题考试费为145元/人,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8月16日24时。

报名人员应当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借记卡,仔细阅读网上支付指南和提示信息,按照支付流程交纳考试费。只有成功交费后,网上报名才算完成。逾期未交费的,不予补交。因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的,考试费不予退还。请报名者务必牢记自己的登陆密码,用于报名信息查询、打印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主观题报名确认和资格申报等。

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根据重庆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报名时,通过网上交纳考试费85元/人,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

考场视频监控无线电监测

《公告》中明确,重庆市所有考场均开启视频监控并进行无线电监测。考试期间,公安干警进驻考点协助司法行政机关现场取证,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应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视违纪作弊情形、后果,分别给予口头警告、责令离开考场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二年内或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处理。

对考生违纪行为的处理情况,司法行政机关将通报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基层组织;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应试人员除携带必须文具外,不得随身携带书籍、笔记本、纸张、报刊、电子用品、存储设备及通信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同时,市司法局公布了咨询电话:

1. 政策咨询电话

(023)67086070,67086071;工作日期间9:00-12:00,14:00-18:00。

2. 网上报名系统咨询电话

(010)88177421,88177422;报名期间每天9:00-18:00。

3. 网上支付咨询电话

(023)63851038;工作日期间每天9:00-17:30。

4.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咨询电话

(023)88517388;工作日期间每天9:00-17: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