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怪我没提醒你!买球蟒当宠物 违法后果很严重
08-01 18:28: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下面这条新闻,喜欢养宠物的观众可得看仔细了,一些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可千万别随意去饲养,否则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违法甚至犯罪了。 让我们来看看江北区公安分局破获的一起案件。

在江北城的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记者见到了两条蟒蛇,江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王继超,介绍了两条蟒蛇的情况。

公园的饲养员告诉记者,两条蟒蛇都不是中国物种,而是来源于国外。

因为侦缉案件的需要,两条蟒蛇已经在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生活了很长时间了。

饲养员彭先生说,两条蟒蛇的年龄都不大,红尾蚺将来会长得很长。

两条蟒蛇在饲养员手里很是温顺,就和家里养的宠物没什么区别。另一位饲养员说,两条蟒蛇没有毒,因为从小就由人工进行饲养,也不会伤人,建议记者可以亲密接触一下。

两条蟒蛇是怎么来的呢?民警王继超称,这是在打击破坏生态系统犯罪的一次联合行动中查获的。

王警官告诉记者,这位收养人花了几千元买来蟒蛇,作为宠物饲养,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两条蟒蛇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中的保护动物,很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王警官提醒市民,饲养宠物切勿大意,一定要搞清楚来源,搞清楚它的身份,按照刑法341条的规定,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可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因为这事,购买两条蟒蛇的市民,已经为此支付了损害赔偿金约4.5万元,主要用于在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的临时饲养费用,以及今后10年的重庆市动物园的饲养费用。今天,两条蟒蛇已经被送到了重庆市动物园,这里将是它们的新家,工作人员表示,经过15天的隔离观察以后,两条蟒蛇就可以在这里正式安家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买来球蟒当宠物 违法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