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傻眼!托管公司人去楼空 “高进低出”“长收短付”是套路!
09-10 20:34: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渝中区大坪有一家房屋托管公司叫做“爱客公寓”,头天还正常营业,第二天就人去楼空了。客户聚到一起,交流之后才发现,这家托管公司的经营模式是“高进低出”“长收短付”。客户们怀疑,大家被公司“套路”了。

所谓“高进低出”,指的是房屋托管公司以高价从产权人手里租房,再以低价转租给实际承租人——这种经营模式违背市场规律,难以持续,但如果做到“长收短付”,就可能在短期内聚拢大量资金。什么是“长收短付”呢?举个例子,托管公司一次性向租客收取一年的租金,再逐月向产权人支付租金。近期,国内一些跑路的房屋托管公司使用的就是这种套路。

3.jpg

现场的租客们交流后发现,他们和公司的租约全都是“高进低出”“长收短付”。

4.jpg

这家公司叫做“杭州爱客忆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它成立于今年5月下旬,至今只有三个多月。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每个月的10日是公司集中向产权人支付当月房租的日子,员工目前也联系不上负责人。

5.jpg

面对这种状况,租客们表示很后悔。当初从托管公司租房的时候,图的就是房租低于市场价,没想到如今遇到了麻烦。如果托管公司负责人一直不露面,那么房屋产权人和租客之间就得商量如何解决后续事宜了。目前,大家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6.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托管公司人去楼空 “高进低出”“长收短付”是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