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一代“江姐”任桂珍去世 生前非常注重推广红岩精神
10-11 06:29: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歌剧《江姐》中第一代“江姐”扮演者任桂珍,于当日7点16分在上海华山医院逝世,享年88岁。

任桂珍,上海歌剧院演员,曾在《白毛女》《小二黑结婚》《天门岛》《红霞》《红珊瑚》《刘三姐》《洪湖赤卫队》《江姐》《樱海情丝》等几十部歌剧中担任女主角。她博采众长,既发挥民族唱法特点,又吸取传统戏曲精髓,同时借鉴西洋发声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

任桂珍与“江姐”结缘于1965年。彼时,刚刚生下女儿的她接到出演江姐的任务,立刻投入了排演。“1948年我离开家乡,随解放军南下渡江。行军路上我经历过风餐露宿,经历过枪林弹雨。也就是这段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理解了江姐,理解了什么是‘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任桂珍生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正因为对江姐有了深入的理解,任桂珍所饰演的江姐也打动了很多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演江姐的同时,任桂珍还非常注重推广红岩精神。“任老师让我们多读《红岩》原著,多去体会那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仰。为此,在2016年,我和另一位江姐扮演者还特地去了重庆渣滓洞。”80后演员、上海歌剧院第六代“江姐”何晓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朝天门码头的雾、渣滓洞那种让人压抑的氛围,让她离江姐更近了,她也渐渐明白了任桂珍老师所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仰。

原标题:第一代“江姐”任桂珍去世 生前非常注重推广红岩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