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60家高校院所负责人走进科学城 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等校地合作项目已落地
10-11 06:19:33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重庆日报消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广受社会各界关注。10月10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冶赛迪等60所高校、在渝科研院所负责人走进科学城,调研科学城规划、建设、发展等情况,为科学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当天,调研组前往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其中,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半导体设计、制造与服务一体化产品公司,主要面向工业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5G通讯市场,产品涵盖电动车、太阳能,汽车电子、手机快充、白色家电、通用开关电源等行业。

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今年6月28日正式揭牌,其成立旨在解决制约我国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养的关键科技问题,目前已汇聚了16名国家级人才、35名省部级人才。

成立于2003年的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同时具备汽车和摩托车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检测机构之一,并获批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技术服务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试验室+试验场”的一体化试验检测技术平台。

今年4月底,重庆高新区制定了《关于高新区赴重庆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工作方案》,成立9个专项工作组,历时一个月走访对接了市内近50家高校院所,推介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倾听高校院所需求,梳理出有效项目共77个。

截至目前,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大学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等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已于近期正式落地,另有一批校地合作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原标题:60家高校院所负责人走进科学城 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等校地合作项目已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