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设立重庆城口支行 将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  助力城口脱贫攻坚
10-10 21:53:36 来源: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10月10日,工商银行重庆城口支行正式开门迎客。至此,工商银行已在重庆所有区县实现网点全覆盖。

据悉,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正加快网点布局优化,进一步增强网点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供给能力。其中,作为新设立的一家网点,城口支行由工商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直接管辖,通过转授权授予其相应经营权限。其定位是:当地同业领先,业务齐全、服务优良,服务于当地企业和居民的大型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口政府金融政策的执行者和实施者,城口普惠金融业内领先者。

工商银行重庆城口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口支行将紧密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发力,以当地经济的优势行业和重点项目为着力点,为城口县辖区内政府、机构、各类企业及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为此,该支行将突出“ 差异化 ”经营,着力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大零售”业务。其中,在绿色金融方面,将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业务,为城口县旅游业及其相关服务业提供融资支持;在普惠金融方面,将针对城口县尚属农业县的实际情况,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在“大零售”业务方面,将在主推储蓄存款的基础上,针对有需求的中高端客户推广“全资产管理”产品。

此外,该支行还将加强金融扶贫力度,创新支农及扶贫金融服务,为城口县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对城口县水利、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生态等领域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有效促进基础设施改善;整合各业务条线力量,协调提升金融扶贫水平,制定适用于城口相关产业和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方案,并为贫困村民提供价格优惠、便捷安全的存取汇款、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战略驱动、规划引领的思路,立足自身优势、注重前瞻谋划,将全市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区县逐一进行梳理,掌握人口、产业、项目等资源要素流动重组的新趋势、新动能,确定网点资源迁移的重心。在此基础上,将区域内的中心城市、经济开发区、人口聚集区,作为渠道资源重点优化调整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带来的新机遇,计划未来3年在江津、铜梁、璧山、开州等经济总量增长较快的区县新设网点,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同时,未来,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还将抓住区域经济增长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改革为突破、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以转变发展方式为着力点,以人为本,不断提升业务创新、市场营销、品牌影响、客户服务、风险控制、结构优化、保障支持等方面的能力,保持业务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提升该行在金融市场的地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