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85所高校重庆校友会要这样做
10-11 20:5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由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主办的智汇两江·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论坛暨中国高校重庆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来自北大、清华、哈工大、吉大、重大等85所国内知名高校重庆校友会负责人和落户两江新区的20余所高校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

85所高校重庆校友会发布共同宣言%0A共建产(5328605)-20201011205439.jpg

此次校友论坛的另一个主题是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起,北大、清华、人大和吉大等高校重庆校友会就开始注重校友会的联合及校友平台的建设,2016年正式建成大学客平台,打造成为所有大学校友共建、共享与合作的平台,共有85所高校重庆校友会加入。

平台的建立也有助于各个校友会工作的开展。在会议现场,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会长蒋永万分享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经验,来自北大、重大、哈工大和合工大的代表分享了他们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并现场回答了部分校友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学客联盟的建设不只停留在简单的联合,更应该结合地方发展的需要不断进行创新。”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学客联盟执行负责人郭宏从品牌建设、服务和创新发展的角度,为校友会代表解读了大学客联盟的建设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

大学客联盟发起人之一、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宜胜介绍了大学客联盟为重庆发展已经开展的招才引智引资工作,今后,该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各个校友会的优势,促进各高校科研和重庆产学研的深度结合,欢迎海内外校友到重庆投资兴业。

85所高校重庆校友会还首次发布“明月湖宣言”,共同发出倡议,共建融智平台——大学客联盟,融合中国知名高校、世界各地校友的智力、科研和项目资源,助力重庆及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

在会上还传出消息,大学客联盟将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建中国高校校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重庆中心。双方将通过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两江协同创新区实现产业、人才、生活及生态四个协同目标。该中心在致力于大学客联盟平台建设的同时,也将助力各个校友会的建设工作,有效推动校友会与研究院机构间的交流互动,特别在是人才引进、科研交流、项目落地等方面,中心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