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风犬少年的天空》即将完结 属于大兴村的故事还在继续
10-17 06:50:00 来源:江北微发布

伴随《风犬少年的天空》的热播

剧中“大兴村四兄弟”生活的地方

江北华新街大兴村中兴段162号

自然也吸引了众多剧粉前来打卡

“大兴村”成热门打卡地

下周四,《风犬少年的天空》即将迎来大结局,截至目前,该剧在b站的播放量已近2.5亿。

线上,大家对于剧中几位主演的结局热议不断;线下,剧中几位主演曾经生活的江北华新街大兴村中兴段162号,也受到了粉丝的追捧,成为了热门打卡地。

长长的石梯上,几个男生肩膀搭肩膀,飞奔下来,而石梯下方还有另外一名男生举着手机,帮着录像。原来这是一群从湖南来重庆实习的大学生,因为看了《风犬》,特意过来打卡,并拍上一段“大兴村四兄弟”的同款视频。

除了打卡拍照和拍同款视频,还有许多粉丝本是冲着“大力娇”家的“尖叫眼镜面”而来,想要打卡一碗剧中同款重庆小面,没想到这家面馆是剧中临时搭建的场景,实际并不存在。

而如今“老狗”的家也入住了新的住户,门上写着“你们来晚了,狗哥已经带着安然走了,养小狗去了……”。

据附近的居民反映,《风犬少年的天空》开播后,陆陆续续有粉丝过来拍照打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还有许多粉丝从外地专程过来打卡。

三钢少年”引发集体回忆

《风犬少年的天空》的热播,引发了许多观众对于学生时代的回忆,更是引发了这群真正的大兴村少年的集体回忆。

剧中,大兴村的一砖一瓦,“四兄弟”的嬉戏打闹,甚至老狗和屠夫的吵嘴……都像是在上演他们的生活。

对于“三钢少年”而言,那些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也都曾在这里上演。

“风犬少年”有尖叫眼镜面,“三钢少年”有老太婆米线。

位于三钢二支路拐弯处的老太婆米线,始于1986年,许多“三钢少年”都是吃着这碗老太婆米线长大的。老太婆米线重庆市内仅此一家,别无分家,那一碗酸菜肥肠的味道,让许多“三钢少年”至今牵挂。

“风犬少年”有解放碑中学,“三钢少年”有三钢一小、三钢二小、三钢中学……

校园的时光总是让人难以忘怀,如今三钢中学已经没有了,三钢一小成为了钢锋小学,三钢二小成为了观音桥小学。

观音桥小学就在大兴村内,虽然教室已经整修,操场也变成了塑胶的,但是以前的样子,还在……

《风犬少年的天空》吸引了

众多粉丝前来打卡

曾经的“三钢少年”们

也回来看看吧

原标题:《风犬少年的天空》即将完结,属于大兴村的故事还在继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