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90) | 天冷了,你确定不去武隆吃顿碗碗羊肉?
10-20 06:43: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武隆人的心中,每时每刻都有一道唤醒回忆的菜——治愈心灵的碗碗羊肉。

1.webp.jpg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碗碗羊肉在繁华的武隆羊角码头应运而生,最初是为了满足码头上的过往客商而出现的快捷食品。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武隆碗碗羊肉的调制、配料以及口味经过不断完善和提高,已经成为武隆一道著名的老少皆宜的地方名特小吃,也成为许多游客朋友们来到武隆必尝的美食之一。

2.jpg

碗碗羊肉选用武隆白马山仙女山高寒山区无公害、无法污染、绿色环保天然牧场的优质本地山羊肉。其肉质鲜嫩,色泽鲜红,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大量维生素,胆固醇含量低,能御寒、补虚、防病、属肉中珍品。

3.webp.jpg

碗碗羊肉的制作方式是由羊肉汤锅演变而来,先煮熟的羊肉切成薄片,再放入红汤锅里熬煮,然后用羊骨加入姜、蒜和秘制香料熬汤,再用羊油、豆瓣酱、花椒、辣椒和其他香料炒香。接着将熬好的汤和炒好的料加上切好的羊肉煮一起熬煮,待各种食材融为一体,香气四溢之时,用正宗的土碗盛上一碗,搁上一撮小葱香菜来点缀,便是正宗的碗碗羊肉。香味扑鼻的碗里,有汤有肉,真是朴实到了极致,却又诱人无比。

4.webp.jpg

碗碗羊肉选取山羊的每一个部位的精华而成,体现出色、鲜、味、美、馨、香、嫩、脆,常吃有美容、补肝、补肾、抗寒、活血等之功效。

5.webp.jpg

羊肉味甘性温,是冬补的最佳食品。武隆人吃羊肉讲究,不仅仅在品色多样上,还注重羊肉的营养。羊肉配豆腐、萝卜等凉性食物,其实正应了中医讲究的“热则寒之”的食疗方法。这种吃法发汗驱湿,清凉去火,所以当地人吃起羊肉来,那叫一个豪爽!

来源:爱武隆房产网微信公众号、武隆文旅微信公众号、武隆老家群微信公众号、第1眼新闻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