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能源车充电频频被拔电源 原因有点意外
10-20 12:1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真是奇了怪了,我在小区给新能源汽车充电,但却被人拔了好几次电源,我真不知道我得罪了谁……”近日,沙坪坝区西物市场附近一小区业王先生报警,称有人三番五次故意拔掉自己正在车位充电的新能源车的电源。到底这么回事?

10月15日,接到报警的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事发小区。王先生表示,自己车在充电时被拔掉充电桩电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早一次是数天前,晚上下班后,王先生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停放在自家车位上充电,结果第二天准备开车去上班时,发现电源被人拔掉了……

GetAttachment (9).jpg

王先生告诉民警,车是停在自己车位上的,也没碍着别人什么事。后来,王先生去物管查看了监控,令他吃惊的是,这一切竟然是隔壁车位的邻居做的。

于是,王先生写好纸条放在邻居车上,希望双方可以好好沟通,可过了几天对方一直没有回应。15日当天,王先生再次准备开车出门,结果发现电源又被人拔掉了。王先生再次查看监控,发现还是这位邻居做的,这让王先生十分崩溃,而对方始终不露面沟通,王先生只好报警。

民警查看监控后确认王先生所说属实,联系了对方车主李先生,可李先生仍然不愿意露面沟通,最终民警上门找到了李先生。 

GetAttachment (10).jpg

“我一直很担心,觉得新能源车十分危险……”面对民警,李先生才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他认为新能源车充电时很容易自燃,自己在网上也看见过许多电动车发生自燃。为了避免整栋楼栋被牵连引发严重后果,他才多次拔掉了王先生的电源。他表示,自己对王先生并没有恶意。

民警告知李先生,现在国家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很多公共区域,小区车库都设有充电桩,只要选择正规充电桩,不私自接线,不会发生意外。李先生所担心的事情实在没有必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