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体育课家庭作业来了!别想偷懒 要拍短视频打卡
10-20 16:0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体育课和语文、数学、外语课一样,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

GetAttachment (14).jpg

体育作业怎么布置?今(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解到,重庆市两江新区博雅小学、行远小学等学校已为学生们制定了体育锻炼计划,孩子们每天回家都要完成体育作业。

每天四组运动拍摄短视频打卡

为进一步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近日,两江新区博雅小学“体育家庭作业训练计划”出炉了。各年级的体育作业分为四个单元,比如,一年级孩子们的体育家庭作业有:不计时累计跳绳、一分钟跳绳;30秒仰卧起坐;15秒极速高抬腿,10秒极速高抬腿;30秒平板支撑。

“四组单元的运动构成一个循环,孩子们每天需要按照顺序依次完成任务,一二年级每天完成一个循环,三年级每天完成两个循环,加上练习、休息时间,他们每天要做10分钟左右的体育作业。”学校体育老师钟伟说。

GetAttachment (15).jpg

GetAttachment (16).jpg

孩子们回家都认真完成体育作业了吗?“我们每天会打卡检查,每周进行点评反馈。”钟伟说,根据训练计划安排,每天16:30—22:00,家长和孩子们要拍摄短视频进行锻炼打卡。从目前的完成情况来看,60%的学生能够坚持一周完成5天的任务,“大家以前没有这个意识,通过慢慢引导,会有更多人加入进来,从而培养他们锻炼运动的习惯。”

GetAttachment (17).jpg

一周七天每天完成一项体育锻炼

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跳绳……每天放学回家,两江新区行远小学二年级的周雨萱都要完成一项体育锻炼,并记录下自己的成绩。自从上小学以来,她每天都要完成这样的体育作业。

GetAttachment (12).jpg

行远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自建校以来就将体育教学及体育特色列入学校发展五年规划。过去两年里,体育教师除了稳扎体育课堂外,还发布每日体育锻炼小任务和寒暑假体育锻炼计划等,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根据学校制定的“雏鹰成长锻炼计划”,从周一到周日,学生们每天需要完成一项体育锻炼。两年下来,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大大增强了。“以前仰卧起坐我只能做11个,现在我已经能做40个,达到优秀水平了!”周雨萱开心地说。

“传统的体育1.0家庭作业靠手工记录,随着学校智慧教育的不断推进,这学期已经升级为2.0版本,孩子们通过打卡记录完成情况。”据介绍,新学年,体育老师分年级布置了相应的家庭作业。比如一二年级是:坐位体前屈、开合跳、十字象限跳、跳绳;三年级则在一二年级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仰卧起坐、波比跳。“在体育课上,老师们会根据孩子们的运动技能表现来判断有没有认真完成体育家庭作业,从而督促他们要坚持锻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