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智慧花园长什么样?去花博会这两个地方看看
10-20 15:0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0)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拉开帷幕。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现场8大展园依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除了传统花园外,本次花博会上的“智慧花园”也是一大亮点。

两江园的主体是一座多面三角菱形的玻璃展廊。步入花园内部能体验到未来公园城市中随处可见的智慧交互。

如,庭院植物全由智能设备控温控湿,游人可以观赏到智能喷灌;伴随着走动,四周便会出现鸟鸣和水声;智能机器人会向游人提供咖啡;北侧的感应花卉,当有人靠近时花朵感应到就会自动绽放;只要设定好路线,割草机器人就能展示技能……展厅内部还通过海绵城市展示、柔性屏、土壤检测分析仪等展示,展现出未来可持续性公园城市建设的可能性。

GetAttachment (2).jpg

▲割草机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园还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游客坐在一个圆形小车里,双脚踩踏板,像骑自行车一样,设备便能喷出喷泉。踩的速度越快,喷泉的高度就越高。在另外一个设备里,游客迅速摇动把手,设备就能亮灯,色彩十分绚丽。

GetAttachment (3).jpg

▲自行车喷泉

除了赏心悦目,你知道,花还有疗愈效果。走进江北园,舒缓的音乐让人迅速安静下来。

GetAttachment.jpg

GetAttachment (1).jpg

▲江北园

外围的疗愈花园,通过亲子花园、康养花园、静思花园、亲情花园四大场景,描绘出了一幅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东方人居哲学”画卷。

红狐狸、含羞草、金丝草、粉黛乱子等不同质感、色泽的植物相互组合,能让人感到安全暖心;百合、薰衣草、迷迭香、米兰等花材相结合,沁人心脾……江北园还把包括视觉、触觉、嗅觉、听觉、味觉在内的国际前沿疗愈技术“五感疗法”应用到了居家花园场景中,让人备感放松、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王淳 王梓涵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