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九成区县已开通远程诊疗服务
10-20 23:01: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年来,我市医疗系统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目前,全市九成区县已开通远程诊疗服务,让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合川区双槐中心卫生院的远程诊疗系统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举个例子,医院放射科一些疑难、不好把握的片子,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系统传送给上级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的医生。

合川区双槐中心卫生院院长但青松告诉第1眼记者,由于基层医院人员素质有高有低,一些疑难的病历基层无法诊断,这时就可以通过远程诊疗系统,上传到上级医院,得到更准确、更及时的诊疗结果。

同样通过互联网+医疗,垫江县人民医院已经和重医附一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两家三甲医院,以及15家县级基层医疗机构实现远程诊疗。镜头中,正在进行远程会诊的正是医院放射科医生,他正在跟华西医院的医生交流收治患者的情况。

垫江县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未果表示,通过开展远程会诊,让当地的疑难杂症患者能够足不出户,得到国内顶级医院专家的指导。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表示,我市依托医联体、医共体、专科联盟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三甲医院和区县综合医院为龙头的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远程医疗服务,目前,远程医疗服务已覆盖全市90%的区县,并实现了贫困区县全覆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远程诊疗 全市九成区县已经实现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