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公司月薪1-3万招秘书 只求外表好看不问学历和能力
10-20 20:55: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王女士为了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最近浏览了大量的求职招聘网站。在一家网站的页面上,王女士看到了一条招聘信息,而这条信息的内容,看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这条让王女士觉得怪怪的招聘信息,出现在“前程无忧”网站上,这家网站专门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根据王女士的指引,630和第1眼记者的确在网站上看到了相关内容。

网页上显示,这条招聘信息,是一家名叫德情笑商贸有限公司 的企业发布的,招聘的职位是总经理秘书。按说招聘秘书,除了形象气质,一般还会对学历、文字水平等其他方面提出要求,但这条信息对此只字未提,反倒专门强调要“负责老板的生活饮食起居”,的确有些奇怪。630和第1眼记者随后以求职者身份,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按照对方的介绍,他们要找的,是一位老板的贴身秘书。只要求外表好看,对学历和能力都没有要求,每个月工资可以高达3万。接下来,对方抛出了更诱人的条件。

说了一大堆隐晦的话,这贴身秘书,到底要做些什么呢?记者再一打听,对方表示,他只是负责帮老板招聘,具体内容,还得问老板本人。不问学历,只求漂亮、有气质,而且名曰贴身秘书,这一切,怎么看怎么不正常。记者随后添加了对方微信,经过一番沟通,对方终于说出了这个职位高薪的原因。

通过微信聊天、沟通,记者得知,对方所谓的招聘,根本就是一个幌子,真正的目的,其实是给所谓的老板寻找性伴侣。通过招聘方式寻找性伴侣。这是有人在冒用名义设套,欺骗求职者,还是真有其事?630和第1眼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这家公司位于南岸亚太商谷小区,招聘信息里留下的地址,也是在南岸亚太商谷,只不过两者具体的楼栋号和门牌号不一样。630和第1眼记者首先找到了招聘信息里留下的地址,开门后,里面的住户表示,他们才搬到这里不久,不知道什么德情笑商贸有限公司。

而工商注册地址对应的地方,则是大门紧闭,看不到任何德情笑商贸有限公司的踪影,敲门也无人应答。从门口贴着的物业费催收单来看,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开门了。

德情笑商贸有限公司无法找到,那作为信息平台,“前程无忧”当初是否对“德情笑”的招聘信息进行过审核呢?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来到前程无忧重庆分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有发布信息审核机制。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不仅用人单位在注册登记时会进行相应的审核,每一次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也同样会有发布信息审核流程。不过一般的正常招聘,审核时间都比较短,审核速度也比较快。不过交流中,工作人员也表示,实际操作中,难免存在一些不怀好意、甚至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情况,一旦发现,他们会做封号处理。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表明身份,再次来到前程无忧重庆分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接受采访,但是对于记者反映的“德情笑”公司招聘的情况,他们会马上进行核实调查。截止发稿时,前程无忧网站上,已经找不到 德情笑商贸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求职遭遇奇怪事 这家公司要招贴身秘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