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批“神鸟”出没重庆,这份观赏攻略请收好!
11-20 14:15:1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消息,近日,重庆沿江出现了大量的鸟类聚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两江交汇处以及众多湿地公园,都能看到他们洁白的身影。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凌舸智

这些红嘴嘴白毛毛的鸟叫什么呢?它们叫红嘴鸥,以后别再傻傻喊海鸥了。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凌舸智

要想欣赏到可爱美丽的红嘴鸥,看他们成群结队掠过水面的盛景,下面这些观赏地方和详细攻略请收好!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凌舸智

南岸·广阳岛

生态景观引来CCTV

今年广阳岛曾因油菜花爆红网络,如今又荣登央视!

前不久,央视新闻播出《水清岸绿 长江沿线展开美丽生态画卷》,开篇报道广阳岛开展生态修复,实现从大开发转向大保护。

图源 | 中央电视台

作为长江水域中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广阳岛江水环抱,自然生态一流,是主城重要的水鸟越冬地。

其他的广阳岛更添诗情画意,道路两旁缤纷的景色,像弄撒的天然调色盘,这里静止的画面如同油画般绚丽。

图源 | 南岸旅游

所在位置:南岸区峡口镇广阳岛

自驾线路:市区—弹子石方向—慈母山隧道—通江大道过桥

公交线路:乘坐6号线至长生桥,再换乘389路在通江大道6号站下车;或在朝天门码头乘坐到广阳岛的轮渡

渝中·朝天门两江交汇处

坐游轮近距离观鸟

想要乘坐市区交通轻松观鸟,朝天门自然是首选地之一。不过这里成群的红嘴鸥少一点,更适合拍特写。

图源 | 图虫网

如今你想动态观看红嘴鸥,可以选择在朝天门码头乘坐轮渡。不用去洱海,就能看到大量“神鸟”尾随你。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乘坐朝天门⇌广阳岛;如果想要郊游,可以乘坐朝天门⇌大竹林;如果时间紧张,可以乘坐朝天门⇌弹子石。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凌舸智

所在位置:渝中区长滨路17号

自驾线路:市区—渝鲁大道—嘉陵江滨江路—朝天门隧道—朝天门码头

公交线路:乘坐1号线或6号线至小什字,然后步行前往

南岸·弹子石码头

最为火爆的主城观鸟地

弹子石码头观鸟的人群经常挤满了江边,这里不但交通方便,而且红嘴鸥数量多、集中度高,码头旁还有长梯供大家多角度观赏。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凌舸智

在弹子石码头,还能拍到对面渝中区经典地标与红嘴鸥相遇的场景,十分难得。

另外南滨路上的弹子石老街、龙门浩老街、黄桷垭老街,都离弹子石不远。观完鸟后,还可以倘佯在时光的隧道中,感受老重庆的人文气息。

图源 | 南岸旅游

所在位置: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轮渡码头

自驾线路:市区—五里店立交—朝天门长江大桥—弹子石新街—南滨路—弹子石码头

公交线路:乘坐环线在弹子石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江津·几江长江大桥下

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如果想要顺便去近郊游玩,拖家带口自驾前往,那就去江津吧。

最先火起来的红嘴鸥视频,就是在这儿拍摄的。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吴刚

和市区的观鸟地相比,江津几江长江大桥下的红嘴鸥更为密集。

观赏完红嘴鸥后,还可以到江津的塘河古镇、白沙古镇、中山古镇走走。这里的古镇都保存有原汁原味的旧时风貌。

图源 | 图虫网

所在位置:江津几江长江大桥下,维纳斯酒店外

自驾线路:主城—内环快速—成渝环线高速—西彭互通—几江长江大桥—维纳斯酒店

綦江·沱湾大桥

乘坐绿皮火车打卡

近日綦江掀起“度假风”,在沱湾大桥到火车站沿江一带,大量红嘴鸥上下翻飞,时而驻足栖息,场景叹为观止。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廖文浩

这个观赏点就在火车站附近,你可以乘坐绿皮火车慢悠悠奔向綦江,然后顺着江边一路前行。饿了就来碗綦江米粉,十分惬意。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廖文浩

所在位置:綦江区沱湾大桥附近

自驾线路:主城—内环快速—兰海高速—綦江互通—沱湾大桥

公交线路:乘坐绿皮火车5629,从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到綦江火车站

潼南·涪江湿地公园

漫游涪江两岸美景

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变,绿水青山、水质优良的涪江逐渐成为了红嘴鸥休闲、栖息地。

连日来在潼南区湿地公园涪江边的江面上,近千只可爱、活泼的红嘴鸥,吸引了许多市民“强势围观”。

图源 | 潼南微发布

与其匆匆而来、匆匆而返,不如在潼南涪江慢游一晚。

涪江两岸湿地公园众多,江上建有金佛大桥、莲花大桥、涪江大桥等多座艺术桥梁;在涪江游览航道上,有“江心岛”“大佛寺”“三块石电站”等十几处著名文化景点。

图源 | 潼南微发布

所在位置:潼南区涪江流域

自驾线路:主城—内环快速—成渝环线高速—潼南互通—潼南大道—潼南涪江大桥

图源 | 图虫网

红嘴鸥今年大量聚集出现

大概和重庆长江生态改善有关

因此请大家爱护环境

如果冒失赶走红嘴鸥

它们明年可能就不再来了

市民在观赏红嘴鸥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市民如果赏鸥请全程配戴口罩,观赏中避免飞沫接触,赏鸥结束后请立即洗手;

保持10米以上的观赏距离,更不要站在鸥中间拍照,不要大声、齐声喧哗;

红嘴鸥为野生动物,不鼓励投喂,过多投喂会改变它的习性;

红嘴鸥是具有迁徙习性的野生动物,可能携带各种自然环境中的病菌,请不要触碰、抚摸、惊吓及在周边玩水,更不要随意捕捉;

不要接触鸥的粪便和羽毛,包括勿踩踏鸥鸟的粪便,以免携带回家。

原标题:大批“神鸟”出没重庆,这份观赏攻略请收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