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岁男童“鬼探头”式过马路 女司机刹车不及撞了上去
11-26 10:16: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滨港路发生一起典型的“鬼探头”式交通事故:一位3岁男童突然挣脱奶奶的手,从街边车缝里钻出来,横冲公路,与一辆行进着的小轿车左侧发生擦挂。所幸驾驶员及时踩住刹车,没有造成孩子严重伤害。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据调查,当天晚上7点30分许,张女士驾驶小轿车刚刚从机场快速路转弯进入滨港路直行时,从左侧公路边临停的两辆轿车车缝中间,突然跑出来一名男童,张女士刹车不及,车辆左侧与男童发生擦挂。张女士急忙踩住刹车,打开车门发现,一名小男童倒在地上。

民警随后调取周边路段监控视频发现,小男孩从车缝里突然加速横冲上公路,与张先女士驾驶的小轿车之间存在视觉盲区,孩子没有看到快速驶来的车辆,张女士也无法对突然从车缝里冲出来的小孩提前预判并采取刹车制动措施,这是一起典型的“鬼探头”式交通事故。幸运的是经医院检查,男童头部撞起包块、手臂腿部软组织挫伤,未受到严重伤害。

民警对小轿车驾驶员在行驶中没有认真观察道路周边情况、家长没有监护好孩子提出了教育批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之规定,在本次事故中,司机和孩童的家长双方负同等责任,共同负担小孩的治疗费用。

交巡警提醒:针对此类“鬼探头”式突发事件,车辆行驶在路上,驾驶人员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在途经拥堵的路口、公交站台、路侧停车位等易出现视线盲区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提前做好“备刹车”的准备。行人过马路时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观察通行,如有儿童一起出行,作为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不要让孩子在路边随意玩耍、在马路上随意穿行,危险往往在瞬间到来。

新华社记者 黄伟 陈敏 刘宸

原标题:切记!“鬼探头”式过马路太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