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花寄托哀思!400余名重大师生祭奠革命烈士
11-26 17:18:39 来源:付迪西 刘力

“惊山河,泣鬼神,震寰宇,穿过沉沉五千年长夜,迎着茫茫八万里风雨,在烈士纪念碑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却分明看见,烈士们的英魂仍熠熠生辉!”……11月26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经管、材料、计算机、软件4个学院等共400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前往歌乐山烈士墓前祭拜先烈。

GetAttachment (2).jpg

下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奏唱国歌,全体同学脱帽肃立行注目礼。随后,由重庆大学国旗护卫队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并向先烈致敬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师生代表为革命烈士诵读一首诗歌。

GetAttachment (5).jpg

来自经管学院的李坤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她饱含感情地歌颂了烈士先辈们的英雄精神。他以革命英烈江姐以及领导重大学生运动的校友刘国鋕、齐亮、陈以文为例,说明了红岩精神在重庆人民抗战时期的重要性。

现场,不少同学都被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大家依次排队缓缓地围绕烈士墓走一圈,用手中的鲜花,寄托一份哀思。

“活动中我听到了慷慨激昂的誓词,是同学们发自内心对烈士的敬仰与崇敬!”来自重庆大学国旗班的潘益佳说道,这也是大学生们对国家的热爱。

“一到这里就觉得特别的庄严肃穆,思绪感慨万千。”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20级播音系的赵润基介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和知识去建设祖国,同时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学习革命烈士不怕苦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纪念“11·27”重庆大屠杀殉难烈士,重庆大学以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由重大易班开辟“网上祭英烈”专栏纪念活动。

另外,11月27日还将开展了渣滓洞白公馆主题日活动,组织学院学生集体参观渣滓洞白公馆并吊唁殉难烈士。学生们还学习了狱中八条等内容的移动课堂,充分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崇高的爱国境界,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活动月期间,各学院还邀请了“11·27”殉难烈士亲属、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和重庆红岩连线负责人进入校内宣讲,组织学生巡访校内“七七抗战大礼堂”、寅初亭等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