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这所小学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明年秋季开学行课
11-30 17:35:28 来源:开州网微信公众号

开州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大丘小学建设项目是我区补齐教育事业短板的重点工程之一,11月30日,大丘小学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施工方正科学调配力量,有序组织施工,全力确保学校在明年秋季学期顺利招生。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塔吊正在有序施工,各工种也在按计划开展作业,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建设进度,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工程量的80%,明年上半年完成内部的装饰装修,以及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确保明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行课。

大丘小学位于镇东街道宏源社区,占地面积18624.63平方米,建筑面积18127.15平方米,建设总投资9474.17万元。

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主要建设有2幢4层教学综合楼,以及食堂、地下车库、标准化运动场等相关设施设备。建设完成后,室内将建有200平方米的科技馆、58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1500平方米的学生实践基地,同时还将配齐配足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等功能室。室外建有200米塑胶环形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设施。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室内墙体砌筑、抹灰、水电管网的铺设,以及校门、运动场的建设,校园道路、绿化等工程也将同步进行施工。

学校建成后可提供1800余个学位,能够有效缓解城区周边小学阶段学生的就学压力,和城区“大班额”现象,学校将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好建设任务,在“丘如璧,善如水”办学理念引领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另据了解,位于大丘小学旁边的大丘幼儿园,也正在有序施工中,能够保证明年秋季学期正式开班招生。届时,幼儿园能提供46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原标题:今天,开州这所小学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秋季开学行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