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启动建设
12-11 15:14: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2月11日,第1眼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作为现有渝湘高速公路的扩能项目,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已经全面启动主体工程建设。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驾车从重庆中心城区全高速到达酉阳和秀山,将缩短40分钟以上。

位于巴南区境内的五布河特大桥,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它的主桥全长730米,目前,不仅连接五布河两岸的钢栈桥已经顺利合龙,大桥主体工程也成功施工到观景口水库蓄水位以上。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五布河特大桥现场施工负责人曹江钧表示,五布河特大桥最高墩超过145米,目前修到60多米,预计2021年上半年主墩可以实现封顶。

包括五布河特大桥在内,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主体工程已相继开工。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包括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重庆段三个项目,总里程280公里,平均桥隧比达到80%,计划投资额超过600亿元,它跨越重庆巴南、南川、彭水、酉阳、武隆5个区县,是重庆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综合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介绍,“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召集了全国有投资实力的和投资意愿的,包括一些央企和地方国企,达到了31家共同组成联合体,组成了当期全国里程最长、投资最大、联合体最多的(投资),创造了一个全国之最。”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工期是4至6年,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将减少弯道,按照直线的方式建设,与既有渝湘高速相比,要缩短70公里。其中,彭水至酉阳段,也将不再绕行黔江,此外,武隆至道真重庆段,今后还将与垫江经丰都到武隆的高速公路相连接,这将为我市多个区县新增一条直达广西北海和广东湛江的高速公路出海大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 刘纪湄 赵峰莹

原标题: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主体工程 全面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