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边开大货车边看电视剧
12-11 12: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jpg

高速路上,你见过大货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剧吗?

12月10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公路阿蓬江服务区,对一辆豫籍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中控台支架上的手机在播放电视剧。

“此情此景,让我们不得不怀疑他是边开车边看电视剧。”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进一步询问中,涉事货车驾驶员杨某承认了边开车边看电视剧的违法行为。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7).jpg

杨某说,他长期通行G65包茂高速公路,自认为对路况十分熟悉,为打发时间,在手机内下载多部电视剧,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开车,直到被执法人员拦下。

驾驶员杨某未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按照操作规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驾驶机动车时看电视剧)行为,执法人员依法给予杨某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如此危险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是不是太轻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法律人士。法律人士称:从处罚内容看,罚款200元是按照不安全文明驾驶处罚的,“目前,国家没有专门针对开车看电视耍微信等行为的专门法律,只适用不安全文明驾驶。”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大,需要驾驶员注意力时刻保持高度集中,如果在开车途中有抽烟、打电话、甚至看电视剧等行为,会严重分散驾驶人员注意力,影响驾驶员判断与操作,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隐患,因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勿分心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