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网购射钉枪私自改装成“火药枪” “试枪”时被抓现行
12-11 15: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现场展示缴获的非法枪支、仿真枪、管制刀具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日前,沙坪坝区丰文辖区一年轻男子,因私自改装射钉枪,放在家中把玩。民警进行入户调查时,将其查获。

陈某今年26岁,是一名军事爱好者,一直以来都对枪械特别感兴趣。前不久,陈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

收到货后,陈某对射钉枪进行了改装,使其变成了一把可以直接发射的“火药枪”。不仅如此,他还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了“子弹”。在家进行“试枪”时,因担心被邻居察觉异响,他又购买了消音器,组装在枪上。

近日,沙区警方对其进行入户调查时,民警发现陈某的改装枪,立即予以收缴,另外还找到了射钉弹460颗,钢珠一袋。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在今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专项行动中,沙区警方共侦办涉枪刑事案件33起,缴获各类枪支69支,子弹2800余发,收缴管制刀具20余把,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

另外,仿真枪外形与枪支极为相似,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犯罪。沙区警方会同相关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收缴仿真枪161支。

新闻多一点>>

市民如何分辨什么是仿真枪?

根据公安部《仿真枪认定标准》相关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仿真枪:一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二是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三是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

普通市民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枪时,一定要在正规的商场,正规厂家的进行购买。玩具枪不能擅自改装,也不能使用有危险的子弹。

市民举报有什么奖励标准?

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涉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等违法犯罪线索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并严格保密,同时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比如,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案件,收缴军用枪、猎枪、小口径枪、火药枪、仿制枪、自制枪、改制枪1支或者气枪2支,军用子弹10发、民用子弹50发以上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奖励。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收缴仿真枪10支、管制刀具20把、弩5支以上或者查破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弩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元以上、500元以下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