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年!每个人都有一座“山和大海”
12-31 20:5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你都做了啥?在微博上,“2020最后一天”阅读1.8亿,讨论9.6万,登上了热搜榜。

我们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跨年这一天,有人上午接房,晚上飞往另一座城市出差,这是中年人的忙碌;有人临到下班前,接到单位加班通知,这是年轻人的拼搏;有人陪着84岁外婆看灯看景,有人带着姐妹舞了一场篝火晚会,温情或者欢乐。跨年,每个人都有一座“山和大海”。

85后忙碌篇:

上午接房,晚上飞往另一座城

GetAttachment (21)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7).jpg

“今天接房了,等不忙了去我家,整个麻将机打麻将。”下午,李君给记者发来一段微信,算是搬进新房的“官宣”。不过,“麻将”之约只能延迟到年后了,晚上,他要飞往江苏,机票已订好,晚上10点起飞。

李君是我的高中同学,5年多前,还是注册会计师的他跟我前后脚来到重庆,就职于证券公司。工作、考证、结婚、买房,最近正式注册了保荐代表人,把“小三居”变成了“大四房”,还算诸事顺遂。

不知不觉间,我们步入中年人的忙碌阶段。为工作,为生活。他的忙碌,大抵是从2020年年中开始,国庆节前偶有小聚,国庆假期提前结束,去江苏帮两家企业IPO,直到12月底才飞回重庆。

“这种忙碌的状态,要持续到明年整个上半年了。”李君说,IPO的工作量巨大,自己想把这两个项目做好,为了自己的事业发展。

所以,一座城市飞往另一座城市的跨年早晚也会发生,“男人大抵都是孤寂的”,排列起日程来,起飞前还有一个工作方面的饭局要赶,应酬微醺坐飞机,“男人的艰辛一览无余”。

00后拼搏篇:

临时有加班,好好加油干

“我以为今晚就拉闸了,结果临时通知要加班。”“00后”张宠在下班前15分钟,接到了公司要求加班的通知。这样的情形,已经发生过不少次,他都有些习惯了。

张宠才来重庆不久,准确地说,今年11月才过来的。在此前,他去过浙江、深圳等地,干过不少职业,最后在亲人的支持下,决定从零开始,在一家医药公司学习采购。

要学习采购,得从仓库实习开始干起走。万事开头难,早出晚归,记各种专业术语,拼尽全力干各种体力活,还有对于学不到多少东西的恐惧,对未来发展的未知……

因为是从零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幸好年轻,才有这样一个机会学习。”虽然以突然的加班来跨年,张宠还是决心好好干,想以此告诉自己:未来可期,想在重庆扎下根来。

90后看灯篇:

看船看灯看城,84岁外婆和两岁儿子都高兴

GetAttachment (18).jpg

晚上出门的时候,天空中飘着湿冷的水,“有点像雪哦”。

借着一起出去看雪的由头,“90后”谭家莉几天前把84岁的外婆从石柱县城接到了主城区的家中。按预定时间出发前,却被朋友告知“雪已没”,不得不对“看雪之旅”抱憾。

后来,她把带外婆看雪“项目”变成了泡温泉、两江游。“外婆带我长大,我长大后却对外婆的陪伴少了,尽孝也不多。”

因为要正常上班,泡温泉和游船看景只能安排在周末或下班后,加上两岁七个月的儿子喜欢缠着妈妈,谭家莉生怕外婆没有耍高兴。

“我是第一次来看(两江夜景)哦,你以后把你妈妈也带起来看哈。”比起同龄人,84岁的外婆依然硬朗,她说这样“四世同堂两江游”,看船看灯看城很高兴。

50后篝火篇:

66岁婆婆和姐妹公益演出,篝火助兴很喜庆

GetAttachment (19).jpg

重庆涪陵红酒小镇的红酒广场,广场中心的篝火燃起来,大家举着火把,跟随音乐的节拍载歌载舞。

66岁的李小芳是其中一员,她举着特制的火把,脸上满是欢悦。周围,是她的同龄姐妹,还有自发加入的游客和附近的村民。

李小芳退休后加入了重庆影视学会金色时代艺术团,平日里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演出。元旦节之际,她们从主城出发到涪陵红酒小镇游玩、演出。

“我们姐妹一起,包了三个大巴车,55座那种哟!”李小芳说,退休了,她们要为自己而活,为兴趣和理想而活。篝火+载歌载舞,很喜庆,很有年味。

元旦春节期间,红酒小镇将举行年味文化节等,为游客市民助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