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九龙梯、九龙铺…… 九大主题景观将现九龙滩公园
01-11 20:0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向市民开放。其中,九龙滩广场区域模样初现。

“8月份,这里对外开放之后,我就经常来逛,看看这里的变化和工程进展。”胡大爷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对于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十分关注,他说现在的升伟商业外街比之前的街面更开阔和大气,也更适合散步,很期待整个项目尽快完工,以后会常来九龙滩广场散步,亲近长江。

去年3月6日,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正式开工,目前亲水道、升伟商业外街、垂直绿化、万里长江图、九龙梯、九龙铺外立面已改造完工,九龙铺招商工作也在进行中。该项目聚焦“两江四岸”主轴,围绕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和精神重振五大理念,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梯、九龙桥、九龙馆、九龙壁、九龙窗”九大主题景观。

项目分为一、二期实施,工期为两年,一期范围为九龙坡区与渝中区交界处至鹅公岩桥下,二期为鹅公岩桥下至龙凤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都市滨江休闲区。

目前,工人们正在对九龙滩广场进行路面铺装及植物种植工作,两旁的下沉广场及童趣乐园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离重庆建设码头不远处的观景平台也初见雏形。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陈光林介绍,整个一期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向市民开放。其中,九龙滩广场区域模样初现。

陈光林告诉记者,除了抓紧对九龙滩广场区域的施工外,项目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三道”贯通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三道”即亲水道、弹性道和活力道,根据地形分为三层,亲水道是离河道最近的,弹性道居中,活力道在最上层,市民可从三个高度感受不同视野的长江景色。5月31日亲水道施工完毕,目前弹性道及活力道分别完成工程量的70%和60%,三道皆可通往未来要到港停靠海军166舰的重庆建设码头,而三道贯通后,还将实现杨家坪商圈、重庆建川博物馆、九龙滩广场等地的人流联动,形成九龙滩景区。

“目前,我们正在对建设码头进行基础施工。”陈光林说。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除了166舰将作为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外,重庆建设码头上还将修建岛礁博物馆、灯塔博物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廖婉廷 陈林 视频/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