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揭牌!
01-18 16: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18日,重庆财经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

布局七个专业群

教育部近日复函市人民政府,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已累计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2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揭牌仪式现场,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教授致辞表示,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和转型、转层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学校将在传统优势学科领域重点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的金融专业群,以智能会计审计为支撑的财税专业群、以国际供应链为抓手的现代物流专业群等;在新工科领域加快构建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软件服务外包专业群和人工智能专业群,积极培育以会展和新媒体融合的文化创意专业群、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城市管理专业群。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GetAttachment (5).jpg

根据《重庆财经学院章程》,重庆财经学院简称:重财,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Finance and Economics College(简称CFEC),学院住所为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学院由重庆鸥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业务主管部门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登记管理部门是重庆市民政局。学院属于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院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

学院办学目标是以新财经和产教融合为特色,办学水平高、社会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稳定在15000人左右,重点培养财税、金融、贸易、物流、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及相关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新鸥鹏集团副董事长、重庆财经学院董事长杜积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举办方,将秉承教育初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保障学校高质量运行。

“重庆财经学院的成功转设,有利于重庆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明确办学目标,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更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视频/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