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王思聪与父亲成立公司!5个亿“零花钱”赔光,王思聪要回万达“继承家产”?
01-18 14:1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回到阔别已久的热搜,向来以“拒绝接班”示人的王思聪,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和王健林共同成立公司而登上微博热搜。

据天眼查显示,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最终受益人为王健林,王思聪担任公司董事一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财务咨询等。股权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王健林持股98%,王思聪持股2%。

index.jpg

此前,王健林曾给王思聪5个亿创业,并回应称:“允许他失败两次,之后就乖乖回来上班。”如今王思聪出任万达新设立公司董事,难道要履行与父亲王健林的约定?

个人资产曾升至60亿

创业初期,王思聪拥有得天独厚的起步条件,也有过不错的投资业绩。

王健林在早前接受采访时称,他直接给了王思聪5个亿的零花钱。2009年,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普思资本的英文名“Prometheus” 取自希腊语,意思是“先见之明”。据其官网披露,普思资本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亿美金,投出了包括奇虎360、在行、英雄互娱、大众点评、乐视体育、人人车、乐逗游戏、汉拿山在内等三十多个项目。

2017年初,有媒体统计普思资本投资的6家公司成功上市,而王思聪的个人资产已飙升到60亿元。同一年,29岁的王思聪排在沈南鹏、李开复等人之后,位列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第37位,身价63亿,他布局的项目甚至被创投圈命名为“王思聪概念股”。

图片来源:Wind

王思聪的投资生涯其实起源于2011年的一次电竞收购。王思聪从游戏行业开始入手,开启投资生涯,并多次在获得高额回报后套现退出。值得一提的是,王思聪于2011年收购CCM战队,后更名“IG俱乐部”曾一举拿下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这也让王思聪和他的电竞帝国赚足了眼球。

连续投资失败致债务缠身

然而,在2018年之后,王思聪投资项目频繁出现问题。

先是“踩雷”了贾跃亭的乐视系。乐视体育将王思聪在内明星股东的融资并未用于主业,而是被挪作乐视系其他业务。2017年,乐视体育相继失去核心赛事版权,2018年,王思聪连同其他投资方一起起诉乐视体育。

王思聪自己创立的公司也难以为继。2015年9月,王思聪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其担任熊猫直播CEO。但自2015年成立开始,熊猫直播便一路亏损。2015年亏损约5000万元,2016年则亏5亿元,2017年亏8亿元。2018年,熊猫直播陆续传出拖欠薪资、资金链紧张等消息。2019年3月,熊猫直播关闭服务器。

6a63f6246b600c3333b20d50dcebb808dbf9a18b.jpeg

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的消息冲上各大热搜榜单,熊猫直播背后主体公司熊猫互娱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王思聪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名下房产、汽车、存款被查封,且名下多家公司股权被冻结。

2020年12月7日,香蕉影业拖欠编剧刘晓峰80万奖金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香蕉影业的CEO韦翔东回复刘晓峰, “公司今年确实没钱了,也给不起,现在支付房租、发工资都很困难”,以及“王总(王思聪)没有给我这笔钱”。今年1月14日,也就是万达产业投资成立的同一天,王思聪退出了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的股东及监事,退出前曾持股9.5%。

王思聪曾公开表示,对于投资,“我想认识真正有想法的人、真正有创造力的人,能够生产出伟大的产品……我又不想上市,我也不想套现,有钱可以慢慢选择自己想要投的项目,有钱可以不急着要投资回报,我又不靠公司赚钱吃饭。”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在21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2家公司担任股东,在29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21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与父亲共同成立公司

从手握5亿“零花钱”出道,到2017年靠“王思聪概念股”身价达到60亿,再到因为熊猫互娱、香蕉计划债务缠身,王思聪精心搭建的商业大厦,已经面临垮塌的风险。尽管王思聪接连投资遇挫,其父王健林对此却未公开表态,万达方面则明确否认与王思聪存在资金支援。

如今父子二人合开公司,还取名“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不免引人猜测,王思聪恐怕真的要继承家产、准备接班了。

网友:果然,创业失败就要回家继承家产了

有网友就评论道:“果然,创业失败就要回家继承家产了”。

综合中国证券报、新浪微博、北京商报、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