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荣昌中学刘欣然同学作品《火鸟》拿下这个大赛区域金奖
01-18 16:4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7日上午,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赛区(荣昌中学站)暨荣昌中学第一届青少年摄影竞赛颁奖典礼在荣昌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初一(2)班刘欣然同学摄影作品《火鸟》获得金奖。

QQ图片20210118164422.jpg

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赛区(荣昌中学站)暨荣昌中学第一届青少年摄影竞赛由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组委会、荣昌中学共同举办。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范蓓在开幕致辞表示,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是国内落实国务院关于《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摄影文化的普及,以竞赛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摄影教育提升美育的尝试。重庆作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城市,被称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极具立体感的城市更适合青少年用镜头来记录。山山水水铸就了重庆城市的灵魂,也孕育一代又一代巴渝人民。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风貌更适合青少年们在摄影中追寻历史,助力当代,传承未来。

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赛区(荣昌中学站)暨荣昌中学第一届青少年摄影竞赛自启动以来,先后在荣昌中学开展了多期摄影艺术进校园讲座以及摄影实践采风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喜爱。

QQ图片20210118164427.jpg

荣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安泽表示,参与摄影讲座培训的学生共计400余人次,参与采风活动的学生30人,参赛作品共计645幅。

经过重庆赛区组委会专家评审们的严格审评,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赛区(荣昌中学站)暨荣昌中学第一届青少年摄影竞赛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据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重庆赛区秘书长李强介绍,2019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落户重庆,重庆地区由北京国际摄影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主办,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美电艺术团承办,吸引了众多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参与与大力支持。2020年大赛共收到6968幅摄影作品,372部短视频作品。大赛将动员和组织重庆各地青少年拿起相机,通过镜头去重新观察、认知和记录身边的故事,通过镜头去更加细致入微地了解动物、植物、城市、乡村、社区、亲人乃至自身,通过镜头去缅怀历史感悟时光的流淌,通过镜头去探寻未知的世界和展望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