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气温up up up!后半周将有弱降水
01-18 15:40:03 来源:中国气象局微信公众号

图片

中国气象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受寒潮“余威”影响,南方的小伙伴今晨普遍感受到了寒意,不过好消息是——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雨雪天气也将消沉几天。

图片

至本周后半周(21日起

黄淮及其以南地区

将迎来一次大范围弱降水天气过程

图片

1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有中到大雪。

图片我国其余地区以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图片

2

后半周将有弱降水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起,黄淮及其以南地区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图片

黄淮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阵雨或小雨,部分地区中雨

图片

3

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过去10天,华北地区大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青藏高原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其中内蒙古西部、青藏高原南部的部分地区偏高4~5℃;新疆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较常年同期偏低2~4℃,局地偏低5℃左右。

图片

今天中午,你是否感受到了强烈的暖意?

未来10天,除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四川盆地西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以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新疆东部、华北中西部气温偏高4℃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

未来三天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降水稀少

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图片

同时空气干燥需多补充水分,公众需做好呼吸系统防护工作。

原标题:气温up up up!后半周将有弱降水~|天气展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