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有人盗窃并准备销赃 出租司机的这番操作堪称“教科书”
03-17 15:2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感谢出租车师傅和咱们公安民警了,给我们挽回了损失。”3月16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的办公室里,渝中区某建筑工地的负责人拿着锦旗向出租车司机和民警表示感谢。

GetAttachment (13).jpg

时间回到3月10日的凌晨,重庆美天恒康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李早(化名)正在渝中区储奇门附近跑活时,突然一个建筑工地的围栏边窜出了四个身影。

“他们四个人,每个人都背着个编织袋,里面装着像是钢板一类的东西,看起来很沉的样子。”李早见四个人招手,就把车停了下来。但让他起疑的是,这四个人要去的地方,不远不近。“他们的着装和建筑工人很像,但是建筑工人不会因为这么短的路打车,还有就是不会背着金属建材跑来跑去。”

GetAttachment (12).jpg

李早怀疑这四个人可能是小偷,他们准备去销赃。他就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了这四个人。不过,李早也没有开车离开现场,而是当这四个人拦下其他出租车后,跟了上去。

“我们公司经常会给我们开安全会这些,就曾经提到过,如果遇到违法犯罪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李早没有迟疑,一边跟踪一边报警。

3月10日凌晨5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接到了李早的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李振川就和同事按照李早提供的信息,一路从长滨路赶到了巴蜀路。“到了现场后,李师傅和我说,人就在里面。”

随后,李振川和同事们将涉嫌盗窃并已销赃完毕的陈某某等四人全部抓获。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调取工地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抓获的四名嫌疑人与监控中进出工地现场实施盗窃的人员衣着及体貌特征高度吻合。其后,民警又在某废旧金属收购站找到工地被盗扣件和钢板等财物。在事实证据面前,该四人对其深夜潜入长滨路景观整治工程工地盗窃建材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四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其实,我就是做了每个人都应该做的。”3月16日收到锦旗后,李早表示,重庆人就是热心肠,看到违法犯罪就要制止。“最后还是要给民警点赞,他们太神速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