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11万人报名!2021年度重庆公务员报名情况出炉!
03-17 15:3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最终报名人数为109028人,比去年略微增加。

重庆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7日,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8日。

近11万人报名,最热岗位竞争比475:1

数据显示,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一共招考2515人,缴费人数109028人。与2020年相比,今年的招录人数大幅增加了41%,而报考人数仅增加了7.1%,竞争激烈程度明显减弱。

1.jpg

所有岗位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照)- 综合执法职位1,竞争比例达475:1,该岗位不限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可报,可见限制条件少。

2.jpg

超过六成岗位竞争比低于50: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共有1321个岗位竞争比低于50:1,占招录总岗位的67.3%。仅25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高于200:1。具体情况参见下图。竞争激烈程度低于平均竞争比43.35的岗位有1181个,也超过了60%。可见,整体的岗位竞争程度适中。

3.jpg

36个岗位需降低开考比例、减少或取消招录指标

最终报名数据显示,共2个岗位未达开考比例不递减招录,6个职位因未达开考比例减少招录指标,28个职位因无人缴费而取消招录指标,共减少招录人数37人。

重庆华图教育专家提醒,今年重庆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7日,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8日。具体岗位情况,各位考生可到市人力社保局官网上查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