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是军人 是党员 更是一名热心公益的的哥
04-07 15:1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fa614efd9a7a20384b20859803fa1c.jpg

333_副本_副本.jpg

人物档案:

徐周,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军人,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热心公益,也是重庆美天交通雷锋的士志愿服务大队队员,曾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入党记忆:

2003年,我抱着理想与追求,从重庆出发,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河北保定入伍,服役于北京军区某高射炮部队,就是电影《金刚川》里的那种。

无论什么时候,永远忘不了父母的嘱托:儿啊,你去了部队,要好好工作,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父母亲友的心中,党是亲人,更是进步的重要标准。从当兵入伍起,我就下定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伍后,我不断加强学习和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充分发扬我军“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更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幸运的是,在军事训练中,我名列前茅,以综合成绩第一名优先进入士官队伍。2007年6月,经过考验,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对军人而言,入党是一种荣誉,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体现。在人民军队的历史上,战火里最勇敢的士兵是党员,危难中最无私的英雄是党员。

奋斗故事:

后来,我从部队转业,回到老家重庆。

2013年,我开始从事巡游出租车行业,成为重庆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

退伍不褪色,虽然已经转行,但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出租汽车营运规定,文明行车,服务优质,服务规范,从业至今,几乎没有收到过客运违章和投诉举报。

同时,我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义务植树、防疫消毒,爱心献血、帮扶弱势群体等贡献了一份力量。

去年洪峰突至,我居住的小区被洪水围困,我主动当起了志愿者,自备器具泅渡洪水,运送群众、物资,在危难时刻,尽显军人本色。去年底,在一次出车时,偶遇一位走昏了的老人,开了很远的路程将他送回家……

作为“85后”的年轻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要时刻牢记在党旗面前的庄严宣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的带动身边人一起向上向善,通过自身的表率作用,让党和群众紧紧相连,提升我们中华儿女的凝聚力,让每一颗心都向着党和祖国,为了我们更美的明天而奋斗。

学习感言:

我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