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九龙坡三轮车限行区域扩大了
04-07 16:0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4_副本.jpg

今(7)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警方获悉,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九龙坡区将扩大限制三轮车及低速电动车限行区域。

九龙坡区警方介绍,自今年5月24日起,每日7:00—24:00,禁止使用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普通正三轮摩托车、轻便正三轮摩托车、正三轮载客摩托车、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侧三轮摩托车)及低速电动车(主要是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等)在九龙坡区部分城市道路上行驶,具体范围为:

杨家坪街道、谢家湾街道、石坪桥街道、黄桷坪街道、九龙街道、渝州路街道、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和中梁山街道华龙大道(新区大道至华岩寺路段)及以西、华岩寺路及以北、华凤路及以西、华玉路(华凤路至西客站段)及以东区域内道路。

特殊行业群体所属三轮车实行分类规范管理,不受本通告通行限制:

(一)残疾人专用三轮车,由区残联统一核发残疾人车辆专用标志,确保车辆专用标志和驾驶人残疾证明“两对应”。

(二)快递业三轮车,由邮政管理部门统一核发快递专用标志。

警方还介绍,通告中未涉及的三轮车及低速电动车其他限行路段通行规定,以实际道路交通禁令标志为准。对违反通告的,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