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亚洲杯 龙兴足球场主体结构今日封顶
04-28 12:39: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28日,伴随一榀钢桁架缓缓升起,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的五层主体结构全面完成,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兴镇两江大道与怡园路交汇处,建筑面积16.9万平米,其中地下一层,地上共四层,是一座共设有6万座固定坐席的甲级大型专业足球场,并由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及广场、绿化、地面停车场等组成。

主体结构封顶,钢结构工程紧随其后。钢结构凭借其强度高、自重轻、整体刚度好等优势成为大型场馆类项目建设的主要承重形式,为打造阳极氧化铝板屋面幕墙、ETFE膜结构建筑外形提供可靠的结构支撑。

龙兴足球场钢屋盖平面呈椭圆形,南北投影长283m,东西宽252m,屋面最大高度59.5m。钢结构总重量1.3万吨,采用悬挑钢桁架+立面单层曲杆承重形式。

(龙兴足球场效果图)

悬挑钢桁架分为径向主桁架和环向桁架,主桁架由68榀径向桁架组成,沿足球场环向分布环向桁架连接主桁架形成稳定空间结构。为满足建筑立面简洁通透效果采用了68根矩形曲杆与一道水平环向杆构成立面单层网格作为幕墙结构的支撑。为起吊重达60t钢柱,项目部采用SCC4000履带吊两台吊装,并配置H300*300*10*15支撑胎架确保其稳定性。

主桁架分为平衡区和悬挑区,平衡区采用SCC4000履带吊进行吊装,悬挑区设置H300*300*10*15支撑胎架于足球场看台并采用SCC3200履带吊吊装。环桁架及支撑胎架则采用SCC1500履带吊进行安装。纵观钢结构施工过程,平面布置协调、超大型机械吊装作业,分级同步卸载将是工程面临的主要重难点,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部已整装待发,向着“8.30”钢结构封顶节点全力冲刺。

建设者告诉第1眼记者,BIM技术在本项目的广泛应用强化了质量管控,加快了施工进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比如,采用超长混凝土结构无缝(跳仓法)施工技术从技术层面提升工程质量减少施工周期;采用地下工程预铺反粘施工技术增强防水层利用效率减小渗漏风险;施工现场自动喷洒防尘技术、基于BIM技术的复杂节点钢筋深化及放样技术、BIM快速翻模技术,一项项新技术应用致力打造现代化的智慧足球场馆。

为解决现场出现的施工难题,项目团队群策群力,发明创新,攻克难关。面对超重预埋件安装定位困难问题发明了一种超重斜向支座埋件空间定位装置直击问题要害避免工期延误;发现施工现场电缆拖地现象严重发明了一种可移动式简易电缆托架极大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从项目开工以来,按照《科技管理策划》进行目标分解,编写《工法编写计划表》、《专利编写计划表》、《论文编写计划表》、科技课题责任状,责任到人。完成了专利申报16篇,论文申报4篇,工法申报1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王雄伟

原标题:助力亚洲杯 我市第一座超大型专业足球场主体结构今日封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