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别墅真伪论:赖特与山探索城市山居美学生活
01-17 10:0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是重庆高端产品爆发的元年。洋房、大平层、别墅为代表的高端住宅,有“遍地开花”之势。

怎样的华宅产品最有居住和投资价值呢?凤凰房产认为,别墅有着其独到的价值体系,从位置、风景、配套和圈层几个“因子”来看,都有最稀缺、最珍贵的资源,而且缺一不可。

纵观现在重庆楼市,有短板的别墅不少,这也让真正的别墅更为稀缺。现在,凤凰房产就以财信·赖特与山为样本,分析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别墅”。

图片1.png

(图:财信·赖特与山实景图)

位置决定价值:避世与繁华任意切换

纵观世界华宅区,香港浅水湾、美国比弗利山庄和纽约长岛、日本东京湾,全世界的好房子几乎都是处于同样的风水标准,重复的是优质地段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依山傍水、凭海临风。

房子首先与土地价格相联系,简单说,越是珍贵的土地,越富集各种稀缺资源,房屋就更有价值。这对于别墅来说更为如此。空间地域与周围的环境相联结,从而产生了“劣势环境资源”与“优势环境资源”的差距。房子的空间不仅意味着房子直接占有的领域,而且包括这一空间所联系的诸多“可及资源”。

所以,对于连接所有资源的“位置”因子,在价值体系中格外重要。纵观重庆的市场,既有风景、还有城市价值的别墅屈指可数。

从重庆高端市场来看,传统的别墅聚集区有或多或少的“短板”。以南山为例,虽然有着主城区一流的风景,但是规划上与高端居住区有出入,周边生活配套也较为缺乏。再看看北区,虽然在规划上领先,但是短板却在景观资源上。

财信·赖特与山,在重庆铁山坪区域,25分钟通达观音桥商圈、江北嘴CBD、江北机场,完备的交通路网体系,集萃最优越的城市资源。

建筑的风骨:山里的建筑应该体现山的精髓

在中国的山水画里,山是构成景观画卷最基本的骨骼,是构图的基础。登高望远,向来就是人类的本能追求。依山而建的房子,要么多是寺庙道观,要么就是达官贵人的幽静之所。这跟高昂的建筑成本也是分不开的。那么,山里的房子该怎么建才能体现山的精髓呢?

就重庆来说,大多数房子仅仅是建在山上,遇到的一个矛盾,就是整齐与错落之间如何调和。在山坡上开拓出一片平地,建起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房子,那必将会破坏了山的灵性;完全按照山的走势建房,掌握不好就会造成错乱的感觉,当然也会大大增加建筑成本。

财信·赖特与山则是倚仗着山的精髓,在山中打造出北美风格建筑,建筑与山里的景相得益彰。更是拥揽18000亩原生马尾松针叶林海,俯瞰长江第一峡铜锣峡,41℃原脉温泉入户,超主城250倍负氧离子环绕。

凤凰房产认为,正如财信·赖特与山在山中打造的建筑,一定是尊重自然的设计,一年四季有变化,春天的嫩绿,夏天的葱翠,秋天的黄叶,冬天的落叶。

图片2.png

(图:财信·赖特与山实景图)

连接生活因子:资源配套叠加是别墅的价值所在

生活的需要总是多种多样的,好的房子必须能够满足各种社会服务。从基本的生活服务,到教育、医疗、健身,都需要社会资源支持。买了某个房子,也就是买了与之相匹配的社会服务,我们一般称之为“配套”。

时代的演进,别墅所链接的社会服务体系也更加完善和体贴。

在这个意义上,房子的溢价是对社会服务资源的估值。开发商需要导入外部社会的资源来提高估值,给予生活的解决方案。

一个流行的看法是,社区里均衡良好的要素指标将有助于创立一个良好的街区甚至是社会环境。对于处在金字塔塔尖的高端置业者来说,好的学校、方便的商业、集各种口味的餐饮街等已经不再是刚性需求,而是适合圈层活动必备的资源。

财信·赖特与山规划营建的俱乐部,囊括私人休闲会客厅、影音室、宴会厅、独立豪华包房会客娱乐系统及室内运动球馆、健身房、室外网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等运动系统,能够完全符合高端置业人群生活的方方面面。

更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独有山地地貌,呈现9洞山地高尔夫。以高雅的社交活动,涵养高端生活秘境。

正是因为这些优势,财信·赖特与山在2017年年末集中爆发,强势入围千万级豪宅军团前三甲。

图片3.png

(图:财信·赖特与山实景图)

高端生活的本质:一个圈层的对话

在新一轮千万级华宅大战,财信·赖特与山牢牢占据千万级豪宅的第一梯队,除了位置、风景和配套等“硬实力”之外,其“软实力”——圈层设计,更是锦上添花。

不同人群的“居住分异”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现象,彼此社会身份、知识背景不同也必然有不同的生活需求。当基本的安全、隐私与舒适的需求被满足,圈层相对接近的社区中参与的热情就会被释放出来。

圈层社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提供了一个鼓励和引导人际交往的空间,使居住真正成为邻里之间共享共生的生活关系。

在其中人们不仅仅生活,而且可以社会性地生活,不仅能够在自己的空间“独善其身”,而且有公共空间和邻里环境能够“兼济天下”。将个人的舒适居住和社会的和谐共处统一起来,追求个人、群体和环境的和谐。

财信·赖特与山,择址“主城四大肺叶之一”铁山坪。铁山坪整体定位于“重庆城市会客厅”,致力于打造总部企业会所,成为重庆高收入人聚集区,这一定位与财信·赖特与山的高端属性相契合。

同时,铁山坪区域整体规划出的高端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温泉山庄、国际标准红土网球场等高端生活配套,也是这个特定圈层日常生活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别墅,高端圈层的聚集。财信·赖特与山,将礼序、荣耀、品质深入每一个层面,这才是真正别墅的价值所在。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