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沈阳楼市:“金九”爽约 房企新品搏“银十”
10-09 11:19:04 来源:沈阳日报

近期,楼市营销活动较前一个月急速增多,诸如开盘、售楼处开放、示范区开放、产品发布会、商业地产开业等活动扎堆袭来,特别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沈阳楼市营销活动多达十几场,令整个楼市迅速升温。

据新峰地产9月17日-23日周数据显示,该周是沈阳执行全市限购的第六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26.91万平方米,大幅反弹,接近周均销量28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激增,为70.88万平方米,比周均供应量25.6万平方米增1.77倍。进入最后一个销售黄金月,沈阳房地产市场加速推盘。

对此,一位职业经理人透露:“现在已经10月份了,满打满算也就两个多月的销售时间,必须加快销售步伐,做好冲刺准备。”

为了抢占最佳销售节点,不少新盘营销中心陆续开放,正式进入销售环节。本年度最后的销售节点无疑就是9、10月份,业界最爱提及的“金九银十”还剩一个月。受全市限购政策影响,商品住宅连续几周缩量,9月17日-23日当周出现销量增加。尽管楼市销量平均化,“金九银十”含金量大不如以前,结合沈阳气候、销售节点等综合因素,楼市收口还将依靠10月份。

在开发商加快销售步伐的同时,楼市也提前涌现出一批新盘新品。像中旅·万科城、万科翡翠滨江、金地峯汇、金地宸颂、越秀星汇云锦、孔雀城新京学府、中港城永安嘉苑等均是新近发布的项目。

记者在对这些新盘新品采访中了解到,万科翡翠滨江、金地峯汇等因占据核心地段,定位高端,价格尚未公布。除此之外,不少新项目性价比颇高。以中旅·万科城为例,因万科与中国旅游集团的战略合作,棋盘山板块备受关注。9月21日,中旅·万科城首次亮相。记者总结了该项目三大潜力因素:改变了板块教育配套欠缺的现实,计划引进九年制中小学校;据售楼员介绍,规划中的地铁一号线东延长线西起一号线黎明广场站,东至世博园,连通东陵路、沈棋路,按照此线路或有两站在项目近旁;赛特奥莱二期规划大型超市、电影院等生活配套。项目首期均为6-11层装修小洋房,面积段为78-129平方米,售价在8500-10000元/平方米之间,凭借万科品牌、项目体量以及配套的完善,增值潜力较大。

在孔雀城新京学府,记者了解到,项目在售一期产品涵盖联排别墅、电梯洋房和高层。洋房户型统一为129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洋房除一层外,单价在7000元左右;高层约5000元/平方米,同样是百万平大盘体量,苏家屯、开发区、于洪新城购房者较为关注。

据市场反馈经验,在开发商加速推盘回笼资金阶段,房源多价格适中,不失为一个购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