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60岁以上美国人中12%至18%患有轻度认知障碍 或为痴呆前兆
03-16 10:11: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15日报道,美国阿尔兹海默症协会周二(1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60岁以上的人中有12%至18%患有轻度认知障碍,这是一种记忆力丧失或认知问题,可能是痴呆的前兆,也可能是由其他医疗或行为问题引起的。

60岁以上人中12%至18%患有轻度认知障碍

根据美国阿尔兹海默症协会周二在《2022年阿尔兹海默症事实和数字报告》发表的研究报告,美国60岁以上的人中有12%至18%患有轻度认知障碍。

报道称,轻度认知障碍是记忆力丧失或其他认知能力丧失的早期阶段,如语言或视觉及空间感知。这些迹象可能是痴呆的前兆,也可能是由其他医疗或行为问题引起的。

部分医生难以区分正常衰老和认知障碍

美国阿尔兹海默症协会首席科学官玛丽亚·卡里略说,许多医生和患者“认为这可能是正常的衰老,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可以被诊断出来,而延误诊断可能是有害的。

记忆力减退的常见迹象可能包括忘记谈话或放错物品。报告称,它还可能表现为在谈话、在曾经熟悉的地方导航或完成支付账单等日常任务时出现思考困难。

卡里略表示,老年人与他们的初级保健医生讨论记忆丧失或认知问题很重要,因为这种“缺失”通常与痴呆无关,可以通过行为改变或药物治疗来逆转。

尽管如此,一项对801名初级保健医生的调查发现,72%的医生难以区分正常衰老和认知障碍。位于美国凤凰城的班纳阿尔兹海默症研究所所长兼精神病学家皮埃尔·塔里奥特博士说,过去的研究表明,至少有一半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或其他形式的痴呆症的人在死亡前没有发现或解决这种疾病。

专家称,将痴呆与其他记忆或认知问题的医学原因区分开来仍然很困难,但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