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已致25万人死亡,是美国一年流感死亡人数的5倍、车祸的10倍……
11-19 13:08: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18日报道,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新冠肺炎已经在美国夺去了25万人的生命,超过了美国一年因车祸、自杀和中风死亡人数的总和。

卫生专家说,如果美国人再不认真戴口罩和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那么今年秋冬的死亡率将继续飙升。

以下是新冠肺炎与美国其他几种致死原因对比的数据。为了更加客观,选取了截至2018年的五年平均数据。

车祸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平均每年有24166人死于车祸。这个数字仅包括在车祸中丧生的司机或乘客,不包括因车祸丧生的骑自行车的人或行人。

这意味着,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至少是全年车祸死亡人数的10倍。

流感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从2014年到2018年,平均每年有42200人死于流感。

这意味着,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达到每年平均流感死亡人数的5倍以上。

新冠肺炎不仅比流感更致命,而且比流感更具传染性。

自杀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从2014年到2018年,平均每年有45439人死于自杀。

这意味着,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达到平均每年自杀死亡人数的5倍。

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还担心,由于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压力,2020年的自杀人数将会更高。

心脏病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心脏病是美国第一大致死原因。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每年平均有670595人死于心脏病。

贝勒医学院热带医学系主任彼得·霍特兹(Peter Hotez)博士说,尽管预计新冠肺炎全年死亡人数不会超过心脏病,但每天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很快就会超过心脏病的每日死亡人数。

他援引了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明年1月份美国每天将有2500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数据,2017年,平均每天有2353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

霍特兹说:“从实际意义上讲,这意味着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美国每天最大的死亡原因。”

癌症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癌症是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预计今年不会改变。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平均有612725人死于癌症。

中风和新冠肺炎

image.png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平均有141925人死于中风。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达到平均每年中风死亡人数的1.8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