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部分医疗机构高达80%医护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他们在怕什么?
01-11 12:21:04 来源:上游新闻

据商业内幕1月10日报道,尽管对新冠病毒造成的伤害和死亡率了如指掌,但仍有数量惊人的美国医护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他们究竟害怕什么?

11111.png

在美国开始接种的两种疫苗已经获得FDA的批准,此外,在大规模的临床试验中,这两种疫苗也没有引起重大的安全性问题。尽管如此,医护人员和广大美国公众仍对此持怀疑态度。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一些疗养院和医院,有高达80%的医护人员仍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近期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平日身体健康的医生,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16天后,因突发罕见的血液病而死亡,这也加剧了人们对接种疫苗副作用的担心。

据调查,在美国部分医疗机构中,多达80%的员工拒绝接种美国批准的疫苗。

来自休斯顿的重症监护医生约瑟夫·瓦伦表示,出于政治原因,他所在的病房超过一半的护士反对接种疫苗。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心胸外科医生斯蒂芬·诺布尔告诉美联社:“我认为没有人想成为一只小白鼠。归根结底,作为一个科学人,我只想看看数据显示了什么。”

美国俄亥俄州州长表示,该州60%的养老院工作人员已经决定不接种疫苗。而在北卡罗莱纳州,公共卫生官员透露,到目前为止,超过一半养老院工作人员拒绝接受注射。西弗吉尼亚州大约45%护理人员拒绝接种疫苗。在疫情严重的加州,这一比例更高。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许多一线人员已采取提供抽奖券和免费早餐的方式来换取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222222222.png

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

最近几天,美国新增病例数和新增死亡数均超过以往记录,新的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仅在2021年的前10天,就有超过27000人死于新冠肺炎,按照这个速度,1月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比任何其他月份都多。去年12月,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77431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