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新闻·调查 | 垃圾都开始分类了,这里的水表箱却成垃圾箱......
07-16 17:5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文、图

随着我市持续开始垃圾分类行动,市民的环保意识也逐渐提高。但在城市某些地方,还是存在乱扔垃圾的现象,这不,有一处水表箱就变成了垃圾箱......

微信图片_20190716175828_副本.jpg

▲水表箱变垃圾箱 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场:水表箱变垃圾箱

7月16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渝中区菜园坝水果市场大门附近,根据报料者黄女士介绍,此处设置有一个水表箱,由于上方没有遮挡物,久而久之很多人把垃圾丢到里面,显得非常脏乱......

现场,记者找到了这个水表箱,上面不知被谁放置了一块木板,此时有一个菜贩在此处销售苦瓜,见没有顾客,便坐在木板上休息。记者向菜贩告知来由,将木板掀开一看,里面有一块崭新的西瓜皮,周边是废纸屑、烟头、果壳等垃圾。

周边居民向记者证实,此处长期有人随意将垃圾丢进水表箱,清空没多久,又被会垃圾占据,环卫工人打扫起来颇为费力,该木板应是环卫工人放置的。随后,记者找到了附近的环卫工人刘师傅,他介绍,自己虽然没有负责水表箱所在区域,但周边来往市民众多,确实有很多人随地乱丢垃圾,刘师傅陪记者同行了不过百米路,随处可见地上有烟头、果壳、饮料瓶等垃圾。

02_副本.jpg

▲水表箱上被环卫工人放置了木板

▲打开木板,水表箱里有各种垃圾。

▲水表箱周边地面垃圾随处可见

市民:垃圾箱设置不合理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大家除了认为乱丢垃圾是缺乏素质的表现,也有人觉得:“周围的垃圾桶设置并不合理,人行道等经常走的地方看不到垃圾桶,这也助长了乱丢垃圾的风气。”

记者注意到,以水果市场大门正对面的公交站为例,在附近20米内确实设置有一个垃圾箱,但周边停靠了摩托,让半人高的垃圾箱变得不太显眼。此外,距该垃圾箱30米左右处,又设置有一个垃圾分类箱,周边人流不多。

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又作何处理呢?

07.jpg

▲原本设置的垃圾箱被摩托车环绕,变得不太显眼。

菜园坝街道铁村社区:考虑更人性化地设置垃圾桶

7月16日下午,记者向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反映了此事。随后,菜园坝街道铁村社区工作人员汪静元与记者取得联系,她介绍,水表箱所在位置位于水果市场和灯饰城交汇的拐弯处,灯饰城每天都有很多拉货车辆出入,不方便设置垃圾桶。但社区可以联系环卫公司进行协商,考虑在周边主干道更人性化设置垃圾桶。

当日下午,铁村社区安排了工作人员将水表箱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将跟进处理水表箱的后续事宜。

微信图片_20190716181745_副本.jpg

▲水表箱已进行清理 铁村社区供图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