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旧金山华裔市长突然逝世!他为何赢得所有人钦佩?
12-13 19:1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美国旧金山市政府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12日凌晨1时11分在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去世,享年65岁,市议会主席伦敦·布里德代理市长行使职权,立即生效。

总医院首席执行官苏珊·埃里希在发布会上说,11日晚间10时后,李孟贤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情况非常危急,医院竭力抢救数小时无效,李孟贤12日1时11分离世。李孟贤的家人请求院方不予公开李孟贤的健康信息,李孟贤的遗体将被送到旧金山法医办公室寻求死因。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旧金山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12日凌晨1时11分在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去世,享年65岁,市议会主席伦敦·布里德代理市长行使职权,立即生效。布里德是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女性非裔市长。 中新社图

新闻发布会前,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对媒体表示,李孟贤11日晚10时左右在住家附近的超市购物时心脏骤停。

市府律师丹尼斯·赫雷拉宣布,根据市府宪章,议会主席布里德即时担任代理市长,至2018年6月5日市长特别选举。在特别选举前,市议会也可投票选举新的代理市长,被提名人需得到11名议员中的6人支持。

布里德对李孟贤的突然去世表示悲痛。她称赞李孟贤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好市长,在旧金山市府多年致力于为弱势和被忽视的群体发声,致力于将不同声音团结在一起,为旧金山人民留下宝贵遗产。

资料图:李孟贤。中新社图

布里德宣布旧金山市降半旗一个月哀悼李孟贤。她还表示,旧金山人一贯秉持的价值观从没像现在这样重要,她希望继续得到支持。

43岁的布里德出生于旧金山,与祖母在公共屋村长大,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得本科学位,在旧金山大学完成硕士学位,2012年当选市议员,2015年成为议会主席。

布里德也是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女性非裔市长,第二位女市长。1978年12月,时任市长乔治·马士孔尼被一名仇恨同性恋的议员刺杀死亡,议会女主席黛安·范士丹接任市长,成为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女市长,其现任美国联邦参议员。

李孟贤的五大主要贡献:

1.李孟贤是旧金山首位亚裔市长。旧金山的亚裔人口约占总人口数的35%。李孟贤也是美国首位担任主要城市市长的华裔人物。

2.李孟贤的第一份工作是和他后来领导的城市作战。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担任实习生时,和亚洲法律核心小组一起工作,协助旧金山唐人街一处公共住宅群的居民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更好的住房条件。

3.李孟贤在2011年因为“推特税”而成名。这项立法削减了在市政厅附近的中市场街区设置店面的公司的收入税。这项政策是为了防止在旧金山的科技公司转移到硅谷。包括推特等公司在内的公司享受到了旧金山1.5%的城市收入税的免除。这一区域现在也逐渐成为科技公司的聚集地。

4.在李孟贤去世前,他一直推动旧金山养老金系统脱离化石燃料股票投资的计划。他希望旧金山成为美国第一个实行这项政策的大城市。在他去世前仍在为这项政策而努力。

5.李孟贤将金州勇士篮球队从奥克兰带回了旧金山。在他去世前,投资10亿美元的大通中心(Chase Center)已经完成了25%的建设。大通中心将来将作为金州勇士的主场。这项工程预计于2019年10月完工。

原标题:痛心!旧金山华裔市长突然逝世!他为何赢得所有人钦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