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入门级BBA拼内饰,谁能征服年轻的心?
05-07 11:14:04 来源:上游新闻

有一个词叫大众认知,简单来说就是公众对某一事物或概念的普遍看法。如提到豪华品牌,大部分人脑中想到的是BBA,提到非主流,想到的是90后。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90后逐渐成熟,慢慢成为了消费主力军,虽不再以当年遮眼刘海与火星文共舞的轻狂形象示人,但骨子里对前卫的追求不会轻易改变。成长于互联网飞速发展时代的他们,比起70、80后的哥哥姐姐来说,对汽车的要求可是要挑剔许多。不仅得开出去有面儿,还得用起来顺手,对内饰的要求要当高,风格要年轻,设计得新潮,最重要的是科技感必须强,智能度必须高!

image.png

“哟,年纪轻轻就开上BBA了,不错哦!”这大概是很多人看到年轻人开豪车时的第一反应。基于此,记者选了三款BBA的入门级车型—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宝马118i(设计套装型)系和奥迪A3(Limousine 40 TFSI 风尚型),落地价在30万元之内,这个数字对于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90后来说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有面儿这事儿解决了,接下来就该试试这三款车的科技感和智能度如何,究竟谁更能征服年轻的心?

微信图片_20190507123800.png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风尚型

1.png

首先说奥迪A3,A3的内饰整体偏素,以黑色作为主色,在空调出风口、门把手、档杆周围等细节处加以银色点缀,方向盘和座椅都采用真皮包裹,日常用车时手经常触碰的地方触感都很柔和。7英寸普通液晶中控屏不算显眼,但屏幕可升降,在车辆启动时自动升起,较有仪式感。整体来说,A3的内饰设计偏沉稳。

2.png

科技智能方面,A3的7英寸的屏幕比较小,系统反应速度平平,语音识别度不高,且有个不得不提的痛点,那就是没有自带导航系统。语音只能控制电话和多媒体,内容较为单调,平时最为常用的导航必须要通过手机来完成,这套系统并没有为驾驶者带来多大的便捷。

3.png

4.png

A3评分

用料做工:★★★★ 设计:★ 科技:★★ 智能:★

宝马118i 设计套装型

5.png

由于到店后发现店内并没有设计套装型实车,所以用M运动版车型代替,但两款车的只在中控屏上存在大小差异,其他地方无明显区别,各位看官见谅。

6.png(M运动版中控屏尺寸为6.5英寸)

宝马118i的内饰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的提升确实值得表扬,往日被人诟病的用料硬、缝隙大等毛病在这款车上改善了不少,如图所示,中控区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覆盖,层次感分明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但座椅是采用仿皮材质。整体来说,118i用料做工虽有提升,但设计比较传统。

image.png(设计套装型中控屏为8.8英寸 图源:汽车之家)

科技智能方面,118i设计套装型的8.8英寸中控屏大小适中,清晰度比A3要好一些,反应也更快,语音可控范围比A3多了一个导航,但很遗憾的是,这套导航系统的反应却不咋地,如果是遇到性格略急的同学,早就摸出手机开始导航了。

7.png

8.png

118i评分

用料做工:★★★ 设计:★★ 科技:★★ 智能:★★

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

9.png

之所以把A 200 L放在最后来写,是因为它的内饰的确对得起压轴位置,用一个词来形容,我想“科幻”二字再合适不过。A 200 L采用奔驰全新内饰设计,分别作为仪表盘和导航系统的双10.25英寸连体屏足够吸引眼球,中控使用大面积钢琴烤漆覆盖,并搭喷气式飞机涡轮造型出风口。用料和做工一直以来是奔驰的看家本领,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但如此新颖的内饰设计实属头一次见,好看与否因人而异,但它至少与年轻一代喜欢弄潮的风格不谋而合。

10.png

首先来说这套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仅是局限于普通话,还能用四川话和粤语愉快交流,只需轻声一句:你好奔驰,系统便能迅速给出回应,空调、天窗全都给你整得明明白白,A3是不能用手按,118i是可以用手按,A 200 L是无需用手按,简单两个字的变化体现的却是三者间差异巨大的便捷。

11.png

10.25英寸的大屏单独作为地图使用,奢华吧?其实这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是奢华,还能体现出奔驰的用户思维,把用户最常用的一部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看似很小的细节,带来的是极为舒适的用车体验。

12.png

最后不得不说这炫酷中带着丝丝骚气的氛围灯,它可提供10种色彩主题64种颜色,无论是忧郁的蓝,还是动感的红,都能随时随地通过语音交流任意变幻。夜里,江边,和另一半静坐在车内聊人生谈理想,浪漫的气息在柔柔灯光中若隐若现......

13.png

14.png

15.png

A 200 L评分

用料做工:★★★★ 设计:★★★★★ 科技:★★★★★ 智能:★★★★

本文结语

谁更能征服年轻的心?我虽然无法代表所有人来回答,但作为90后的我会偏向于选择奔驰A 200 L。想想它连最挑剔、最不爱将就的90后都能轻易征服,要获得70、80后的心岂不是易如反掌?其实,潮范儿十足的设计并不是奔驰A 200 L打动用户的最大因素,征服大家的是它的科技和智能,是它看似浮华背后隐藏的小细节。正是有了这些细节的汇集,用户才能得到更便捷、更舒心、更极致的用车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