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推新车、玩跨界、降价格、加杠杆,车企救市放大招
08-19 22:40:50 来源:上游新闻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这本是葛优在影片《甲方乙方》的中的一句略带戏谑的台词,但用它来形容如今车市,简直太恰当。

众所周知,中国车市在去年经历30年来的首次销量负增长过后,便一蹶不振,销量一日不如一日,寒流持续至今。如果放任此势头继续下去,那么本已哀鸿遍野的车企可能就只剩死路一条。

于是各家都在踊跃开展头脑风暴,必须要耍点新鲜的,才能重获早已产生审美疲劳的消费者的青睐。看着高管们日益稀少的头发和越来越花的耍法,小编不禁感叹:城会玩儿!

这不,长安福特在近日就玩了这么一招,将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以及锐界ST/ST-Line这三款新车共计8种车型,放在同一时间上市发布,呈三箭齐发之势。作为一位汽车媒体人,对新车上市的惯用套路还是比较熟悉,上市之前都是要经过先预热造势,再搞一波预售,最后在正式上市,像长安福特此次不按套路出牌,将三款新车一股脑推出的路子,小编还真是头一次见,不仅如此,长安福特销售总监还豪言道:三车齐上只是牛刀小试,后续我们还有更多车型等着上市。显然,福特想用猛推新车的奇招重新抢占市场,小编甚至能够脑补出长安福特高管们的想法:你们不总说我万年都是只有这么几样菜吗,我这下给你们端一桌子不带重样儿的,就不信这么多菜没一个合你味口!

其实纵观整个车圈,想要出奇制胜的远不止长安福特一家,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近两年来各家车企为了赢得消费者青睐都用了哪些脑洞大开的办法。

结合热点玩跨界

跨界营销是指多个品牌相互联合,最终形成“1+1>2”的营销效果,这种手段在近两年的汽车圈颇为流行。上汽大众全新凌度就与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玩起了跨界,在比赛进行时,凌渡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赛况播报、为选手打Call等内容与观众互动,关键词皆为年轻的两款产品放在一起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是全新凌度畅销的关键所在,此为出奇制胜的成功案例。当然,1+1<2的覆车之轨也不是没有,马自达CX-5联手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成为官方指定座驾,虽然车辆在节目中露出镜头很多,但节目主要面向20岁左右的人群,他们中大多还是学生,和意向购车人群出入较大,最终此次联手并没有为CX-5带来太大的收益。还有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蔚来展出了和雷蛇联手推出的“ES6暗夜探索者”特别版本车型,全国限量88台,他们之间会撞出怎样的火花还尚且看不出端倪。其实无论最终效果如何,车企的出发点都相同,结合当下最火最流行的元素来提升自家车型的知名度,从而提升销量。

疯狂让利只为量

其实通过降价来吸引消费者,是自古以来都存在的方法,再结合当下不景气的车市,哪家不是让利走量,这算哪门子奇招?的确,降价算不上奇,但一口气降价10多万,定价27万多的新车只卖16万多,这还不算奇招吗?没错,说的就是你,凯迪拉克ATSL!在2019重庆车展期间,凯迪拉克ATSL技术型的终端价格是16.99万元,直接卖到全重庆无现车,以至于经销商在车展后三天都不再接单。除了ATSL,降价高达6位数的还有捷豹XEL,近日小编从重庆经销商了解到,指导价36万多的XEL只卖26万,而且还是现车,给钱就开走。不过这样的只要量,完全不顾利的做法,小编还真不知道它能不能算成功案例。

双“0”政策降门槛

所谓双“0”政策,即0首付0利率,只需交完购置税和保险,就可以立马将新车开回家。不难发现,“0首付0利率,日供XX元就能开新车”的标语已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各大4S店,将购车门槛降到最低,这一招对才出社会的年轻人有无比巨大的吸引力,不花父母一分钱,凭自己的努力就能买得起车,满足感杠杠的!不过小编要在此提醒各位,双“0”政策门槛虽低,但也要擦亮双眼,谨防其中有坑。

结语

层出不穷的新鲜玩法的确吸睛,也能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不过再新鲜的玩法都会有过时的一天,跨界也好,降价也罢,都只能是从外界找突破口,并非车企发展的长远之计,要想销量上得去,首先还得保证产品本身有过硬的实力,不搞花里胡哨,依然能在寒冬中坚挺,方可为成功的企业,丰田本田就是很好的例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