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北京奔驰新能源工厂具备EQS生产能力
04-01 23:48:46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顺义新能源工厂已经投产,扩建改造工程也正在进行中,目前生产车型为国产EQC。近日,我们从北京奔驰顺义新能源工厂总装车间中标公司获悉,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总装线是戴姆勒最高规划的高柔性40JPH总装线,具有生产戴姆勒旗下所有乘用车和电动车的能力,产品尺寸和重量预留到EQS电动车。但北京奔驰何时、是否会生产EQS,还需要等待更多信息的露出。

汽车之家

2018年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签约仪式在顺义北汽研发基地举行。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投资总额119亿元,将打造成为全球最先进生产工艺标准的奔驰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年产能15万辆,预计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未来年产能将根据发展需求扩充至30万辆。

据了解,总投资119亿元、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的北汽集团北京奔驰顺义工厂目前已经开始下一轮的扩建工程,该工程将会在今年9月完成并投产,届时将成为戴姆勒集团的全球标杆工厂。总装车间扩建后占地16.1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90%,集奔驰MF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于一体,可实现混线生产。目前,该工厂已经生产国产EQC,未来还将投产GLB。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EQS是基于MEA架构打造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新车采用的掀背造型使其更加偏向轿跑风,A柱也有很大的倾斜角度,整体造型更贴近奔驰CLS。内饰则将采用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相同的内饰布局,中控部分采用一块尺寸较大的液晶触控屏,中控屏下方配备了一排功能按钮,同时驾驶员前方也采用一块横置全液晶仪表,尺寸较大,但造型与全新S级的不同,看上去更具科幻性。

汽车之家

同时根据新车的预告图来看,奔驰EQS量产版的前灯组或将采用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每个前灯组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动力方面,新车将与EQC一样,来自于MEA架构,EQS将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电动机,其最大功率或可达402马力,但新车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信息尚未得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