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三年级数学期末考题火了…老师您太有才了
01-21 08:39: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两天,上海的一道三年级数学题在朋友圈火了一把。

因为很难?未必哦~

来做做看: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有木有谁毫不犹豫选了D?

请到教室外面壁~~

正确答案是A。

理由?原价进货原价出售,老板你这生意做得不亏么~~

晒出这道题的家长在自己的公众号中表示,好题目的标准就应该是“不偏不难做不对”,他这样说:

在小学生的数学学习中,绝大多数都是伪应用题。

一边装水一边放水的疯狂泳池管理员,一直均速直线运动相向而行的兄弟俩,种树种成强迫症的园丁……现实生活中,你不可能找到相应的投射物。

但这道题不一样。它并不是3600除以9,它还有一个生活中非常简单的道理:做生意,总要盈利——但大多数三年级的孩子并不懂。

这位家长的文章引发了网友的争论,也有人质疑试题的真实性。

对此,记者从多位家长处获悉,这道选择题的确出现在了上海市闵行区小学三年级数学科目的期终考卷上,不少小学生也在这道选题上掉入“陷阱”,对此,家长则观点不一。

赞同

有家长认为,在考察学生数学应试的同时,这道“画风不一样”的题目很好地结合了实际,教会了孩子“盈利”的概念,这种尝试应该鼓励。

吐槽

不过,也有家长吐槽,现实生活中一把成本价百元的小提琴,市场价至少在上千甚至上万,在实际生活中,这道考题还不够“应用”。

反对

此外,也有家长担心,这样的考题不经意间将消费风气引入了校园,是否会有不好的影响,有待商榷。

分享这道考题的家长显然认为这样的应用题才符合教育逻辑,并且将其提高到了商业价值的讨论上。

你以为只要认真学习,记住知识点就能通过考试吗?总有些老师不按套路出题。

男人曾说爱你一生又离婚,是谎言吗?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考试曾有这么一道题:

婚前,男方对女方说“爱你一生一世”,但是结婚后又离婚了,问男方说的是谎言么?

A、是,因为与事实不符;

B、不是,因为那是当时的承诺而非描述现实;

C、不是,当时并不是承诺只想表达喜欢;

D、是,因为没有考虑将来的情况,说话不负责任。

从语文逻辑来判断只有一个答案,但生活角度这四个选项都对。

写告白信并找对象

湖北某大学的老师曾布置过这样一个暑假作业:要求学生写一封500字告白信,并谈一场恋爱。学生调侃说,辅导员一言不合就开始虐,还要大声说出来……

女朋友问,你为什么要和我谈恋爱,回答:因为我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自己给自己出套题

武汉大学2017级人文科学实验班的《中国古代文学》期末考试,有这样一道题。

d87194c5cb463e3fdf23a52ad11f0687.jpg

如何用量变质变原理追女神

长沙某高校期末考题也曾引来网友热议:“从量变与质变的视角,谈谈如何才能追到你心目中的男神或女神。”

写C++程序向女神表白

电子科技大学14级软件工程的白忠建老师出了道特殊的期中考题:

请编写一个C++程序向你心中的女神/男神表白,请务必在程序中展示出“程序员的浪漫”!

blob.png

老师穿哪个牌子的工作服?

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电子商务这门课的A卷中,只有一题:“给李承跃老师的一封信”,其中一条要求是,“画出老师头像”。

而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营销课考试中,李老师第一题就问“老师上课喜欢穿哪个工厂工作服?”答对不得分,不答或答错扣10分;他还在一份考卷上让考生回答自己上课电脑是哪个牌子的……

(资料来源:封面新闻、楚天都市报、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光明网微信公号、新华社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