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主播直播时被抖音封禁 被3·15晚会曝光的聚享互娱还存多条劳动争议
03-15 22:04: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聚享互娱传媒公司利用多位男子冒充女主播诱骗用户打赏。节目播出后,该公司旗下被曝光的主播伍伍正在直播时其直播间被抖音官方封禁。而天眼查App显示,聚享互娱存在多条劳动争议及合同纠纷。

“美女主播”实为“抠脚大汉”

据央视曝光,聚享互娱传媒公司的这些直播运营的主要工作是冒充女主播,用女主播的微信号与粉丝互动,尽可能让粉丝多刷礼物打赏。直播的礼物是虚拟的,粉丝赠送的礼物总额50%归直播平台所有,公司提成25%,剩下的25%是主播和运营的提成。

男运营会冒充女主播,与粉丝“大哥”在直播平台私信聊天,如此一来二去几个回合,拉近了主播与粉丝“大哥”的距离。男运营趁机添加上粉丝“大哥”的微信。

不明真相的粉丝“大哥”、粉丝“老公”被女主播和她背后的男运营深深套牢,如何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掏钱打赏,这家公司使出更狠的一招——连线PK。主播在直播时,可以对另一个直播间的主播发起挑战,一旦对方接受,直播界面就会一分为二。在规定时间内,双方粉丝可以刷礼物支持喜欢的主播。屏幕上方能量条的长短直接反映直播间粉丝“大哥”们打赏的礼物量。

落后主播发嗲的求助声,直接刺激粉丝“大哥”们的神经,不断掏钱打赏,让自己喜欢的主播能量超过对方。

看似主播的才艺比拼,实际上演变成双方“大哥”的打赏比拼。

主播伍伍直播时直接被抖音封禁

伍伍是聚享互娱传媒公司的一名主播,在直播中,她的主要工作是通过聊天和才艺表演吸引粉丝进入直播间刷礼物打赏。

在“3·15晚会”曝光了聚享互娱传媒公司后,主播伍伍的直播间就被抖音官方封禁,当时她正在直播。

聚享互娱存在多条劳动争议及合同纠纷

上游新闻通过天眼查发现,有多个名为“聚享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注册企业,成立最早的是2016年成立的大连聚享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此次,央视3·15晚会提到的涉事企业是沈阳聚享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聚享互娱在全国范围内下辖50个分公司和工作室,每个分公司的投入成本在100-120万元左右。拥有员工1000余名,旗下签约艺人超过2000余名。

沈阳聚享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20年01月15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张世杰,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

天眼查上的风险信息显示,沈阳聚享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涉及多条劳动争议及合同纠纷。

消息来源:央视财经、天眼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