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康师傅再致歉!多地超市下架酸菜系产品,曾经的“网红”成过街老鼠
03-16 10:53: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人模仿我的脸,有人模仿我的面。”

曾经,国内知名主持人汪涵的一则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广告,让老坛酸菜这一口味的方便面一炮而红。然而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恶心的“土坑”老坛酸菜制作过程,让消费者大跌眼镜,直呼想吐。曾经的网红食品,如今各大平台及超市已难见其踪影。刚刚,康师傅再次发声明致歉:启动相关产品下架回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与检测。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在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坛坛俏、岳阳市雅园酱菜共4家品牌腌制的酸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酸菜在土坑里制作,并被农户用脚踩来踩去,腌制过程中还难免会有烟头、树叶等杂质。昨晚,统一、康师傅分别发布致歉声明,封存“土坑”酸菜,并表示将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和产品的调查和检测。

康师傅再发声明致歉!启动相关产品下架回收

3月16日,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再次发表关于使用酸菜包原料的声明。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酸菜原料一事,发布最新调查处理进展。

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向江门、武汉、西安、新疆的共4家工厂提供酸菜,“我们已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并启动对相关产品的下架回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与检测。“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将持续加强供应商管理,并且请公众媒体和社会各界一同来监督。”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晚会一经播出,线上线下均连夜忙着下架相关酸菜商品。

电商下架相关老坛酸菜商品

3·15晚会曝光“土坑”老坛酸菜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同时,康师傅电商旗舰店也已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产品。不少电商平台已下架另一涉事的坛坛俏酸菜。同时,插旗菜业官网已无法访问。

记者在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上,对“老坛酸菜”关键字进行搜索。记者看到,京东平台上搜索结果为“抱歉,没有找到与‘老坛酸菜’相关的商品”;拼多多平台上显示的搜索结果为“‘老坛酸菜’暂无搜索结果”。在饿了么、多多拼菜等外卖、团购平台上,也无法搜索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同时,每日优鲜、多点、盒马app上都已经找不到“老坛酸菜”相关方便面商品。

多地超市下架酸菜相关商品

据@西部决策 消息,3月16日,长沙一些大型超市连夜紧急下架老坛酸菜方便面,超市员工介绍,发生这个情况之后就立马下架了,肯定不能再留着了。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3月16日早上8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走访物美、首航超市看到,这款口味的方便面已经从货架上消失,同时咸菜货架上也少了多种酸菜商品。

哈市多家超市连夜对涉事“老坛酸菜”产品下架。15日当晚,家得乐超市集团对名下36家哈市门店内的老坛酸菜系列商品进行下架封存,将根据有关规定做进一步处理。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5日当晚看到被曝光的“老坛酸菜”后,公司连夜通知在哈4家永辉超市门店,对涉事产品立即进行下架处理,已下架1906包相关品牌老坛酸菜方便面。

网友直呼“吐了”

"脚尖上”的酸菜已经曝光,网友评论直接炸开了锅!不少人表示看得想“吐”。

食品安全非小事,希望所有企业对得起良心和消费者的信任。

资料来源:北京青年报、哈尔滨日报、@西部决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