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出炉 重庆两处遗产上榜
11-20 17:3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公示了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包括北京电报大楼、天津海鸥表业手表制作生产线、长春电影制片厂等62处工业遗产。其中,位于重庆九龙坡区和长寿区的两处遗产也榜上有名。

工信部表示,根据《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该部部署开展了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愿申请、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已经出炉并予以公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公示名单看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和位于重庆市长寿区的狮子滩梯级水电站枢纽榜上有名。其中,前者的核心物项包括生产洞;刨床、钻床、铣床等车床10件套,扳手、铁锹等工具50余件套;中正式步枪、捷克式轻机枪、掷弹筒、迫击炮弹等产品;《军政部兵工署第一兵工厂职员通讯录》等档案资料。后者的核心物项则包括狮子滩水库大坝,六角亭,八角亭,狮子滩水电站厂房及办公楼,调压井及发电设备;上硐水电站大坝,调压井,厂房及发电设备;回龙寨水电站大坝,厂房及发电设备;下硐水电站大坝,厂房及发电设备等。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436.jpg

2.jpg

据了解,2017-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认定发布了三批共102项国家工业遗产名录,在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申报认定工作中,各地申报踊跃,申报数量近200项,同比增长5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