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温天气 400吨融雪剂已经准备好了!
11-20 16:2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温天气,做好高速公路的除雪防冰准备工作,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他们已积极准备除雪撒布作业车3台,储备融雪剂400余吨,并对G50沪渝高速石忠路进行预防性流动除雪作业,为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沪渝高速石忠段融雪剂撒布车正在作业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从本周五(11月20日)开始,川渝地区将有一轮强降温。重庆市周六(11月21日)最高气温降至15°C,未来10天以阴雨天气为主。

G50沪渝高速公路石忠段连接渝鄂两地,重庆高速路网内最长隧道——方斗山隧道(7.6公里),最长桥梁——忠州长江大桥(2.39公里),最高海拔服务区——冷水服务区(1443米)均在G50沪渝高速公路石忠段。该地海拨1443米,冬季气温较低,每年入冬(10月)开始下雪,常有大雪封山,恶劣天气极易造成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水毁、滑坡、塌方、坍塌等灾害,由此带来的交通事故较多,特别是在气候寒冷的冬季尤为突出和严重。

为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做好G50沪渝高速石忠路除雪防冰工作,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股份公司以“以雪为令,见雪上路,下雪即除,雪中路畅”为目标,做到保障车辆完好、保障与执法队联勤联动、保障后勤物资的“三保障”,完成快慢机械间的配合、人工与机械车辆的配合、作业机械和安全警示车的共同到位的“三配合”,为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股份公司已做好除雪防冰准备工作,准备除雪撒布作业车3台,储备融雪剂400余吨。11月11日至12日,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对G50沪渝高速石忠路进行预防性流动除雪作业。

此外,包括渝东北沪蓉高速重庆段、渝东南包茂高速重庆段等在内的高海拔地区,相关营运公司也提前做好相关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和联勤联动,强化对结冰积雪路段的交通管控,备好“抢险战备物资”,今冬除雪保畅工作顺利开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