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带流量!勇救溺水女生的英国驻渝总领事史云森上任 他给自己定下三个小目标
11-20 15:1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久前,新任英国驻渝总领事史云森因在重庆江津救起溺水女生引起全网关注和点赞。这个曾参加铁人三项获得大奖的“中国通”,一时间“圈粉”。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史云森到任重庆后,将如何推动重庆以及西南地区与英国之间的交流合作?

11 月20日,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举行总领事史云森上任发布会上,史云森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透露,他到任后,给自己定下了三个工作目标,希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推动双方交流更加紧密。

“斜杠”外交官

重庆的桥多到分不清

今年61岁的史云森在中国工作生活已经9年时间,有着30 年的土木工程师经验,在印度、东南亚、中东、加勒比海地区以及英国都工作过,闲暇时喜欢搞艺术创作,热爱滑雪和骑行,曾驾驶摩托穿越喜马拉雅,去年还获得了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年龄组冠军,是个十足的“斜杠”外交官。

“虽然我拿到了铁人三项的冠军,但我们年龄组只有三名参赛选手,拿奖也很不容易。”史云森在采访中笑着分享了他参赛的经历,先是游泳、然后骑车,最后跑步,比赛结束后的几天他都在恢复。

学桥梁设计出身的史云森曾参与过许多大型交通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如连接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塞文跨海二桥、马来西亚-新加坡二桥、中国的港珠澳大桥等等,对桥梁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而桥都重庆也时常让史云森感到迷惑。“重庆的桥不仅多,有些还长得很像,让我时常分不清自己在江北还是南岸。”

此前,史云森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英国国际贸易部担任公使衔参赞。2010年,他就曾出差到过重庆。

十年后再到重庆,他感受到了重庆巨大的变化,夜景、美食、城市风貌令人震撼,两江环抱,山水环绕富有动感,他很荣幸来到这座令人兴奋的城市工作。

采访现场,史云森还向媒体介绍起他的画作和收藏的瓷器。“很多热心的重庆市民和网友为我推荐很多打卡地,我还没来得及抽出时间,未来会在工作出差的过程中一一打卡体验。”史云森表示,对重庆工业博物馆很感兴趣,希望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

三个小目标

双边贸易、人文交流、政府对话

在史云森看来,重庆有深厚的工业基础,除了传统的重工业外,如今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等等,都非常具有重庆特色。他希望推动促进更多的英国企业与重庆合作,包含教育、医疗卫生、新能源汽车、零售消费市场等方方面面。

谈到今后的打算,史云森说他给自己定下了三个小目标。“一是促进双边贸易;二是人文交流;三是政府对话。”

史云森说,希望促进重庆以及西南地区与英国双边的贸易,让更多具有重庆特色的商品出口到英国,也让英国的商品更多的进口到中国西南地区。中英人文交流方面,他要在西南地区讲好英国故事,在英国讲好重庆与西南地区的故事,促进两边人文的互动和理解,通过艺术、文化、体育等活动增进互相理解。

接下来,他打算拜访西南各省市政府,开展政府间的对话。同时帮助商务部的同事搭建起重庆与英国中国小企业间的联系,帮助他们在重庆发现更多的商机。

人文交流方面,他说:英国驻渝总领事馆正在举行第二届“英国嘉年华”活动,庆祝领馆成立20周年,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下周也将来迎来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到访重庆,庆祝领馆成立20周年招待酒等活动。

史云森希望,在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的大背景下,寻找双方在各个领域更多的共同点和合作的可能性,向更多的企业分享传播这里的政策、发展潜力和现状,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   

新闻多一点>>

获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 他将捐出全部奖金

2020年11月14日,一位女生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不慎落水,当时正在此地游玩的史云森听到呼救后立刻跳入水中施救,最终在现场群众的合力救助下,女孩被成功救起。

史云森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为表彰史云森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11月20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

采访当场,史云森也表示:“救人是出于本能,当时没有时间去思考,是不假思索的决定。”

史云森认为,事发时,现场还有很多人准备下水营救,而且在他跳入水中之后,人们也扔下救生圈;当他靠岸时,大家也一起上前帮助,这是一个齐心协力的过程,让他觉得非常幸运,也非常感动。

最近他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太多善意和肯定,很荣幸可以接受重庆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

“我将于下周在重庆举行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庆祝酒会上,将全部奖金捐给一家重庆的慈善机构。希望中英人民友谊长存!”史云森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