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被虐致死女子生前三次电话求熟人:“让我叔买部手机送来”
11-20 17:10: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山东禹城方洋洋被丈夫、公婆虐待致死”一事引发关注,这位20多岁的女孩在去世前的几个月曾给娘家一邻村人打过三次电话。

被虐待致死的方洋洋的照片。澎湃新闻记者 齐君  摄

被虐待致死的方洋洋的照片。澎湃新闻记者 齐君  摄

杜公振(化名)家住德州市平原县方庄村的邻村,负责方庄村等周围几个村庄的煤气售卖。11月20日,杜公振告诉澎湃新闻,“方洋洋去世前几个月,曾经给我打过三次电话,其中有两次我接通了,她说让通知她叔方天豹买部手机给她送去,第三次是晚上十二点多打来的,但是因为太晚了我没有接。”

由于时间过去比较久,杜公振只记得当时天气已转冷,以及两人的大概对话。方洋洋称,让杜公振去给她叔方天豹送个信儿——“买部手机给我送来”;杜公振反问,“你这不有手机吗?还买手机干啥”;方洋洋回复说,她当时用的那部手机是她丈夫的;杜公振表示同意了方洋洋的请求。

接到电话后两三天,杜公振借去方庄村送煤气的机会,把方洋洋的需求和来电号码告诉了方天豹,方天豹当时也没说是否去送手机。

第一次电话打完不久,方洋洋又用她丈夫的手机打给了杜公振,其意思还是让她叔给她买部手机,杜公振当时告诉她“已经给你叔说了”。最后,方洋洋急忙说,“叔,我挂了,我对象(丈夫)来了!”

后来,大概在其去世前一个多月,方洋洋又用她丈夫的手机给杜公振打过第三次电话,但是这次来电是在晚上十二点多,杜公振觉得该传的话已经传过去了,没有接听电话,后来方洋洋也没有再打来。

杜公振经常去方庄村送煤气,方庄村不少墙体上都写着他的电话号码,所以他猜测方洋洋应该是这样记住了他的号码。杜公振之前对方洋洋印象深刻,他说,“她也不上学,也不怎么干活,挺好的一个孩子,爱打招呼,习惯叫我个‘叔’,但能觉出来她智力有问题,常能看见她和她妈妈闹着玩,还经常用我的磅称称体重。”

谈及方洋洋的去世,杜公振评价说,“她夫家这些人做的太过分了,但凡娘家有人,家里条件好些,她可能也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2016年11月18日,方洋洋经人做媒,与禹城市张庄镇张庄村的张丙结婚。2019年1月31日,方洋洋在张庄村去世,尸检结果为“符合在营养不良基础上受到多次钝性外力作用,导致全身大面积软组织挫伤死亡”。

2019年2月1日,张丙连同其父母因涉嫌虐待,被禹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3月8日被执行逮捕。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方洋洋多次受到张丙及其父母的殴打,包括拿棍子抽,推出去罚站、挨冻等方式,张丙有一次还用锐器把她的耳朵打出血。

去世当天,方洋洋上午被公婆轮番抽打了三次,公公将其拖倒后,她的头、膝盖、手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中午没有被允许吃饭。下午,喝过不少酒的公公不仅抽打了方洋洋,而且还恶意剪了她的头发。

也就在这短短半年时间,身高一米七多的方洋洋体重从160多斤,暴瘦至60多斤。

方洋洋去世后,禹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方洋洋家属也将张丙及其父母告上了法庭。今年1月22日,禹城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丙及其父母被以虐待罪判处二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张丙适用缓刑。方洋洋家属认为判决过轻,案件后被德州市中院撤销原判决,发回重审。该案计划于11月27日重新开庭。

原标题:山东被虐致死女子生前三次电话求熟人:“让我叔买部手机送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