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竞彩特约篮球世界杯战报|拼搏到最后,热血!三次边线球失误,可惜!中国队76:79加时赛惜败波兰队
09-02 22:5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日,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VS波兰的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中国队打的十分热血,与对手一直拼到了加时赛,但无奈三个边线球失误葬送了比赛,最终76:79惜败。

中国男篮将迎来关键一战——他们迎来本届篮球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也是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波兰队。

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后,男篮小伙子们坦言上半场有些紧张,第二战,主帅李楠希望队员打得放开一些:“希望球员们经历过首场比赛后,能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得更放开一些。太紧的话,很多技战术是打不出来的。”

开局中国队火力全开,前3次投篮全部命中。投篮能进,小伙子们信心来了,连续的进攻得手,中国队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以建15:9领先。

首节中国队三分球手感火热,易建联、郭艾伦、周琦分别命中三分。

赵继伟后撤步三分,此时中国队全队三分4投4中,中国队在首节不到3分钟结束时把分差扩大到10分。

中国队的第二阵容保持了很高的防守强度,逼迫对方24秒违例。首节结束,中国队25:15领先10分。本节比赛,中国队三分球6投4中。

第二节,波兰开始联防,从防守做起开始追分,本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易建联和郭艾伦都遭遇了第3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此时中国队以33:27领先5分,但主将的犯规数为接下来的比赛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波兰接下来果然开始追分,找到外线投篮感觉的他们在本节不到1分钟时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5:39落后4分。

第三节,中国队内线球员发威。

周琦送上盖帽。

易建联连续进球,两队开始交替领先。

在本节进行到一半时,郭艾伦吃到第5个个人犯规,犯满被罚下!此时中国队44:45落后1分,中国队遇到本场比赛最大危机。郭艾伦下场时是否懊恼,怒砸广告牌。

本节最后1分半,李楠在中国队落后4分的情况下排出3后卫的阵容,主动追求变化!本节结束时,中国队54:57落后3分。

第四节,中国队前2分半钟始终没能进球,最终依靠易建联的突破扣篮打破得分荒。

中国队在接下来打出了血性!翟小川在崴脚的情况下坚持比赛篮下进球。

顶替郭艾伦上场的孙铭徽展现出了非常积极的防守,赵睿三分进球,63:61反超!

中国队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半时65:63领先2分,比赛进入刺刀见红的决战时刻。

中国队此时三后卫阵容放手一搏!易建联三分命中,波兰回应三分。最后32秒,波兰三分不中!赵睿抢到篮板球!波兰被迫犯规,周琦2罚1中,中国队70:67领先3分。

波兰搏到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分差缩小到1分。虽然周琦出现边线球发球失误,好在波兰队防守犯规,赵继伟两罚全中把分差变成3分。

此后波兰队造成中国队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分差只有1分。

戏剧性的时刻出现了,周琦再次发边线球失误,波兰队断球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72:72平,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赵睿突破造犯规成功,2罚1中,中国队率先得分。波兰2罚2中反超1分。中国队排出赵继伟、赵睿、孙铭徽、王哲林、易建联的三后卫阵容,放手一搏。波兰队在比赛还剩56秒时再次2罚2中,中国队落后3分,孙铭徽立即回应3分!打平!

但波兰队随后篮下得手,中国队落后2分,比赛还剩10秒。可惜出现边线球发球5秒为例,失去翻盘机会。最终76:79惜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